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記得跟“小人”劃清界線

“一樣米養百樣人”,最令人受不了的,莫過于“小人”。

這種人有事看熱鬧,沒事窮攪和,有好處盡量占,得了便宜還賣乖。其實,你也可以試著對癥下藥,找出他們的弱點,或自我防范。

1.冷漠以待。無論茶水間或上班時間的MSN,總是有那群喜歡背后道人是非的小人,以制造、傳播謠言為樂。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敬而遠之,冷漠以待,對于探詢與流言保持沉默。因為“清者自清,濁者自濁”,你響應得越少,他們可運用的素材也越少。

2.劃清界線。有一種小人喜歡打壓別人突顯自己的優越,這樣強大的虛榮心其實來自深深的自卑,因為自己不夠有信心,所以喜歡打擊別人的信心。如果不幸與這樣的人共事,你千萬要記得劃清界線,看透對方的傲慢其實來自深深的不安,不必受到太多影響。

3.適當還擊。初到一個新環境時,最常碰到的小人就是仗著自己的資歷去欺負新人的“老鳥”。

如果這樣的小人會令你為難,除了忍氣吞聲,也該適時反擊。不了解你的過去就貿然挑釁,是對方過于天真,因此,你可以一笑置之,也可以還以顏色。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317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