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雙贏是最聰明的解決方案

最近,“雙贏”成了人們生活中的高頻詞匯。無論你是買方、賣方,還是想說服誰做什么事,讓雙方都覺得有所收獲才是明智的選擇。當你積極思考某件事或試圖解決某個難題時,通常來說,與對抗相比,合作才是更好的解決之道。

設想這樣一個場景:30個人兩兩相對,分成15組,舉行掰手腕比賽,目標是:在30秒內,扳倒對方次數最多的小組即獲勝。

大多數參賽者都搏斗得相當激烈,呼哧呼哧地喘著粗氣,努力保持不被扳倒,但是其中一對卻采取了合作態度。他們像鐘擺一樣搖動對方的胳膊,雙方被扳倒的次數都很多!他們發現了這個游戲的真諦:相互合作更有可能取得成功。

人類對競爭的熱衷程度簡直讓人驚訝。也許,在內心深處,我們會因為“勝者畢竟是少數”而擔心。但是無論你有什么樣的目標,都能找到一種讓你和所有參與者都滿意的解決方案。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306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