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輕視金錢反倒能獲得金錢

善于經營企業的人目的無非是賺得金錢,但會賺錢的人卻不是金錢的奴隸,他們在一定程度上對金錢的輕視往往創造了更多的賺錢的機會。李嘉誠就是這樣一個既能賺錢又能輕視金錢的人。一方面他作為世界華人的首富,擁有數以千億的資產,另一方面他卻為國內外公益事業捐款達20億之多。這其中的道理很值得人們深思。

大凡創立事業的人,多是白手起家的人。他們原來什么也沒有,憑著自己的干勁和信心,經過一段時期的努力之后,便掙回一個體面的家當來。這些白手起家的第一代,

具有一切成就事業的條件,但他們欠缺一樣先天的東西,就是輕視金錢的氣魄。這就是為什么有的人能夠創業卻不能守業的原因。

在李嘉誠看來,為什么有些白手起家的人,反而不如富家子弟那樣能建立起輝煌的業績呢?這里有一個心理因素--許多出身于富貴環境的人,

他們視金錢財富為敝屣,往往一擲千金,毫無吝嗇,他們沒有遭人白眼的自卑感,感到困難時也憑自己的意志行事,不會因別人的批評而改變自己的態度;而白手起家的人就沒有這種氣魄,他們習慣受制于別人,處處表現都以迎合眾人為標準,缺少一種我行我素的態度。

一般來說,"千金散盡"的氣派,只在富貴的第二代世家子弟身上才可以見到,他們憑一股豪氣,可以建立唐宗漢武的事業,因為他們從未怕過別人的白眼和批評,所以能成就大功業。李氏家族的成員李澤楷就具有這種氣質,所以他能夠掀起亞洲股市的巨浪,成功地收購盈科。但作為第一代創業人的李嘉誠卻沒有那種白手起家的創業者所具有的對金錢的吝嗇。

他在自己數十年的經營過程中,往往使出的都是大手筆,數千萬、數億的投資,幾億、幾十億的收入。正是因為這種投資者的豪氣和膽量,才使得他有了今天的輝煌。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licai/3262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