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交際高明的秘訣

每個人都有其特殊的個性,我們甚至可以說,世界上絕不可能存在兩個性格完全相同的人。探討他人的性格,是與他人保持良好交際的重點之一。例如,你的對手是個注重誠意的人,若你有言行不一致的行為,正是你與他交往的致命傷。相反的,要探討了解對方的弱點,并利用這個弱點使情況轉而對你有利。只要人類還操縱著社會生活,而你不懂得這樣的戰術,就等于是個無能的人,會被社會印上無能的烙印,無論如何也不能施展才能。

我們此處所說的探討對方弱點,并不是抓住對方的弱點或秘密,

來以此威脅對方,獲取利益;而是探知對方的心情,配合對方,使形勢轉成對我們有利。

至少,想要與有關系的人保持良好交往的話,就應該舍棄自己的嗜好,試探對方的心情,并且依此加以配合,即使對方是地位很高、能力優越的干練型人物也全都不足為懼。一個人無論對自己多嚴格、行動多謹慎,仍至少會有一兩個弱點存在,弱點就是他的心情。依心情分析,社會上的人,大致可以分為以下數種類型:

(1)注重誠意類型。外表上堅強,但卻有令人意外的一面,個性善變,時好時壞。

(2)外表似乎正經的類型。外表假正經的人,大都神經質,難以相處。

(3)死板類型。與其商談,不如給他提成來得有效。這種人很多是愛說話、以自我為中心的人物,

在他面前要當個好聽眾。

(4)偏激類型。這種人外表上不易接近。最好以誠相待,能獲對方中意當然很好,一旦被厭惡的話,什么都免談了。

(5)互惠類型。難以相處,奉承、義理、人情一概不通,心中只有互惠原則,凡事只有錢最重要。

(6)有人緣類型。適當宴請則無往不利。

(7)剛愎頑固類型。反抗則招損,拍馬屁阿諛亦無法打通,以唯唯諾諾表示順從最恰當。

(8)單純類型。很多人外表看上去比實際年齡更年輕,喜歡別人奉承。不過,這種人并不是愉快的交往對手。

(9)社交類型。對嘮叨者不理不睬,商談時開門見山、干干脆脆地表明。

(10)內向類型。絕不表露心事的撲克臉為多。過于深入的話,我們可能又受其害,但是這一類人無法抗拒禮物攻勢。

從上述十項基本類型上去探討,找尋可行之道,理解對方的性情、思考方式、心情動向,突破對方內心的缺口以后,就可順利地與其保持友好交往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3260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