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按下你的“暫停鍵”

當你特別緊張時,大腦也會受這種情緒的影響。很多人在重壓之下、感覺疲憊之時或者與他人的關系陷入困境時,特別容易神經緊張。你最好能捕捉到正在迫近的困難所發出的信號,做好準備,這樣才有可能避免讓情緒打擾到思維。

美國管理專家史蒂芬·柯維認為,就像DVD或錄像機一樣,人人都有一個“暫停鍵”,你按下的時候,動作就會停止。因此,如果你正跟老板或合作伙伴陷入膠著的爭辯,最好按下這個暫停鍵,給自己一點呼吸的空間,看看是否有更明智的辦法解決問題,能夠繼續推進事情。我們可以用這種方式表達:“看來我們的觀點存在一定分歧。先放一放,明天早晨再談吧。”或者“咱們都已經又餓又累了,稍微休息一會兒,吃完飯再繼續探討吧。”

如果你正處在緊張的學習狀態中,暫停鍵也能起到很好的幫助作用。當問題真的很難解決,自己陷入了困境或者無法集中注意力的時候,

你就應該按下暫停鍵。出去透透氣,在小區里溜達溜達,釋放出新的能量,再回到自己的任務中去。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283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