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行善事而有所圖,也許好事會變成壞事

如果你感到替別人做了什么而得不到任何回報,那么導致你心理不平衡的根本原因是隱藏在你內心的互惠主義,它干擾你內心的平靜,它使你老是在想:我想要什么,我需要什么,我應當去索取什么。

如果行善事而有所圖,也許好事會變成壞事。

有一位美國青年,曾從深井中救出一個小女孩,得到女孩父母的深深感激和眾人的欽佩。不幸的是,從此以后,他無論走到哪里都希望人們知道他的這一善行。

隨著歲月流逝,人們將這事漸漸淡忘了,他卻念念不忘,越來越無法忍受人們如此對待他這樣一個救人英雄,

最后不得不選擇了自殺。

維吾爾族傳說中最聰明的人阿凡提曾經說過:人家對你做的好事,你要永遠記住;你對人家做的好事,你要立即忘記。這位美國青年若能領會到阿凡提的名言,這個悲劇或許就能避免。

多在你的生活中試著真心真意地去幫助別人,別讓你自己有意無意就想著"我將得到什么樣的回報",你最好漸漸地擯棄這種想法。當這一切完全發自你的意愿時,你一定可以體會到幫助他人而不在乎你所幫的人會給你什么樣的報答,只是真心實意地去做你所能做到的,將是件很快樂的事情。如果你真的這么做了,你就會感到這一切對于你心靈的回報--一種和平、寧靜、溫暖的感覺。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240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