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相互扶持

一個男孩對一個女孩說,如果我只有一碗粥,我會把一半給母親,另一半給你。于是女孩喜歡上了這個男孩。

有一次村里發大水,男孩忙著去救別人,而沒有去救女孩,別人問他為什么,男孩說,如果她死了我也不會獨自活在這個世上。這一年女孩20歲,男孩22歲,女孩嫁給了男孩。

鬧饑荒的年月,倆人只有一碗粥,他們互相謙讓,都想讓對方吃下去,結果一碗粥三天后發了霉。那時他們分別是40歲和42歲。

當他52歲那年,因家庭成分不好被掛上牌子批斗,也已50歲的她心甘情愿地陪伴著他。她告訴他,無論有多大的苦多大的難,你是我生命中唯一的支流,我永遠是你愛的源頭。

許多年過去了,他們成了70多歲的老人。在一次坐公共汽車時,有一位年輕人給他們讓座,他們都不肯坐下而讓對方站著。于是兩個人緊緊靠在一起抓著扶手。

這時車上所有的人都被這美麗而樸素的場景感染了,

齊刷刷地站了起來,充滿無限敬意的眼睛,仿佛看到他們心中的玫瑰花正在盛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qita/3223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