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努力將企業里的庸人變成凡人

人的學習有三種境界:

第一種是為學習而學習,讀書完全是為了考試,這種人一旦上完大學,他們就會終止學習,直到被生活所迫才會重新拿起書本,他們屬于被迫學習者,這種是庸人;

第二種人熱愛學習,他們讀書不完全是為了考試,而是為了某種興趣、愛好或目的,他們主動學習,不斷學習,而且學有所用,但他們學習的目的多數是為了自己,也就是說他們只能將學到的知識為己所用,純粹索取,沒有貢獻,這種人是凡人;

第三種人不但熱愛學習,而且有所領悟,有所超越,能夠將前人的知識總結后進行創新,主動將新的思維和觀念傳播給其他人,也就是說,他們不僅索取,而且還對人類有所貢獻。他們在內心將學習看成生活的意義,把學習當作前進的動力,他們是偉人!

企業要做的,就是努力將企業里的庸人變成凡人!

如果老獵狗的主人在老獵狗年輕時就經常教授它一些別的技能,

例如教它如何培訓其他獵狗配合主人打獵,如何照顧小孩等,那么在它年老時就會有除打獵之外的一技之長,那么這條老獵狗不僅沒有失去存在的價值,反而更加具有不可代替的價值。

企業對員工也一樣,不能僅是向員工索取智力和勞動力,還應該給予,給予單項技能的培訓,如需要員工做什么就培訓什么的短期培訓,同時還要根據個人職業生涯規劃,給予員工們具有針對性的長期培訓計劃與體系。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guanli/3223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