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一盤油炸馬鈴薯

威廉是一名專業廚師,在悉尼的某家知名餐廳工作。

某天,服務小姐端回一盤油炸馬鈴薯并對威廉說:“客人說馬鈴薯切得太厚了,要你全部切薄一點。”

威廉用手撥弄馬鈴薯,發現切法與平常的大小沒有不同,而且從來都沒有客人這樣抱怨過,但威廉還是以他敏捷的身手,將馬鈴薯全部對切一半,再放進滾熱的鍋子里油炸幾分鐘,然后吩咐服務小姐端出去。

不久,服務小姐又端著盤子無奈地走回來對威廉說:“那個挑剔的客人,罵我服務態度很不好,馬鈴薯怎么還是這么厚?”

威廉覺得這個客人實在很挑剔,

但心想與其跟他理論花費時間,不如再將馬鈴薯切薄一點還比較省時間。等炸好撈起來以后,威廉順手灑上一些胡椒與鹽巴,為的是顧慮到馬鈴薯太薄,可能會失去本來的味道。

不久,服務小姐再次拿著盤子走回來,不過,這一回她笑著說:“那個客人真奇怪,剛剛還嫌太厚不好吃,現在卻稱贊你調理得很棒,還說從來沒吃過這么美味的炸馬鈴薯,真是好笑。”從此這道炸薄片馬鈴薯變成威廉的招牌菜之一,還吸引了許多慕名而來的客人。發展到現在,它已成為大眾喜愛的零食:薯片。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xiaoshou/3202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