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杜絕見死不救的現象

相信許多人都看過這樣的報道。

在現場有很多旁觀者的情況下,有個小孩落水死亡。社會輿論紛紛譴責這種道德淪喪、世態炎涼的社會現象。

為什么會出現這種情況呢?社會學家和心理學家都發現了這種現象:如果當時只有一個人在場,那么小孩落水死亡的情況就會很少發生,因為目擊者都會有強烈的責任心,不可推卸的責任使他們都會毫不猶豫地去救人。

但在人多的情況下,人都會有推卸的心理。他會想,這么多人,肯定會有人去救這個小孩。當看到小孩因沒人去救而下沉的時候,他又會想,

如果小孩死了,反正有這多人在看,又不是我一個人的責任,大家都有份,沒什么大不了的。當所有的人都是一樣的想法時,小孩就死了。

這種現象在企業管理中也時有發生。

為什么公共辦公區有些垃圾放了很多天,就是沒有人去清理。沒人看見嗎?我們可以做個實驗,當一群人經過時,通常只有一個人會最先看到這些垃圾,而且絕大多數情況下那個人都是老板。

為什么?

是責任感,不可推卸的責任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213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