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相信讀書無用的人,最后都過得很慘

《知否知否》的讀書論一度上了熱搜,明蘭的祖母是讀書有用論的忠實擁護者,她試探明蘭:自古都說女子無才便是德,讀書,畢竟不是女子分內的事。

明蘭答道:

“依我看,讀書無用論這話,就是騙人的。如果讀書無用,為什么天下男子,都要去科考,難道是閑得慌?我覺得這句話,不過是那些男人們,希望女子一輩子渾噩愚昧、乖巧聽話、好擺布。”

越貧窮就越短視。

說得更淺顯一點,讀書當然有用,讀得越好越有用。那些看起來沒用的,是因為讀得不夠好,讀得越不好,回報越少。

選擇城市,選擇專業,選擇行業,選擇崗位,想混得好,哪一樣不需要這種見識呢?

讀書不是萬能的,但在現代社會不讀書是萬萬不能的。讀書無法給你想要的一切,但是不讀書,大部分你想要的東西,會把你拒之門外。

讀書無用論是騙人的。相信讀書無用論的人,最后都過得很慘。

看了《知否知否》,

我越來越覺得要做一個出色的、得體的、進退有度的成年人,還有很多東西要學,還有很多路要走。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191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