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真正的友情,有時候甚至勝過愛

金星說過,好的友情是,當你火的時候,她遠遠的靜靜的看著你,絕不往你身上貼;當你落魄的時候,她二話不說,雪中送炭,拔刀相助,真正的友情,有時候甚至勝過愛。

真正的朋友,絕不會因為你落魄而疏遠你,只會盡自己所能幫你擺脫困境。

我朋友畢業后在一家小公司寫代碼,由于沒有競爭力,公司效益越來越差,不到5年,公司大量裁員,他被開除了。

因為要還房貸,他要求每月工資5000。因為要的太高,應聘好幾家公司都沒錄取,不得已從5000降到3000,還沒找到工作,但房貸該還了,逼得他到處借錢。

那些前幾天還和他一起喝酒的人,

一聽說借錢,不是說沒錢,就是錢是妻子管著,不讓借。還有的電話都不接,玩消失。

一位個大學同學得知后,晚上給他打電話一起喝酒,在飯桌上塞給他一張銀行卡,里面有5000元,對他說,不夠還有。

一星期后,找了個銷售汽車飾品的工作,

晚上學平面設計。學成后,找了一家小公司實習,三年后,成功應聘世界500強公司,并還了同學一萬。

朋友從借錢開始,體驗了一把人情冷暖,也明白了哪個是他的真朋友。

有人說,在你低谷期離去的人不能算真朋友,你需要做的就是飽嘗孤立無援為你帶來的苦楚,然后拼死拼活也要熬出來活得漂亮。

你風光時,所有的人都跑過來和你做朋友,每天一起大碗喝酒,大塊吃肉,高興極了。但當你落魄時,他們自動消失。

人在谷底時,最能看清事情的真相,明白誰是你的真朋友。

不要做的不是傷心難過,而是暗暗蓄力,等著能力變強,打場漂亮的翻身仗。

低谷期也是檢驗朋友真假的試金石,也能讓我們學會珍惜友誼。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191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