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生活是過給自己的,不是過給別人看的

盛家四姐妹華蘭、墨蘭、明蘭、如蘭,只有如蘭是低嫁。

在設定中,她是嫡出的女兒,母親又出生高門大戶,她在婚戀市場的議價能力是高于她庶出的兩個姐妹的。人人都爭著高嫁,她卻一意孤行地選擇了低嫁。

如蘭選定的夫君,是父親原本選來配墨蘭,卻被墨蘭母女嫌棄的寒門考生文炎敬,為此她不惜絕食拒絕出生顯赫侯府,又因從龍護駕之功而身居高位、炙手可熱的顧廷燁的求婚。

一邊是寒門小戶,一邊是潑天富貴。世人皆逐利,所以想當然地覺得在能高嫁的情況下,只有傻子才會選擇低嫁。

所以剛開始如蘭的選擇讓我非常意外。

可是我轉念一想,人人都爭著高嫁,人人都覺得高嫁尊貴體面、有無上榮光,可是難道只有高嫁才算嫁得好,只有高嫁才算好人生嗎?

如蘭與文炎敬彼此鐘情,能與心愛的人相守一生,低嫁又怎么樣呢?

我開始佩服如蘭,

從小到大,她以嫡女自居,處處和墨蘭爭高低,可是這一次卻不和墨蘭爭高低了,甚至看起來特別沒出息地撿了墨蘭不要的夫婿。

可是那又怎么樣呢?生活是過給自己的,不是過給別人看的。

所謂生活,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即使三個蘭回娘家,墨蘭是高頭大轎,明蘭是御賜的豪華車轎,如蘭乘坐的是最小最簡陋的小轎子,她也怡然自得,因為她有最心愛的是敬哥哥。

他人是地獄,不讓自己活在“比較”里,不被主流的幸福標準、成功標準裹挾,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什么,然后不遺余力地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實是果敢非常,智慧非常。

其實根本就不存在正確的人生。

我們的人生也一樣,狂飆突進,銳意進取是好人生,安居小城,

朝九晚五就不是好人生嗎?

這是一個多元化的時代,這里的多元化不止是觀點的多元化,商品的多元化,還包括生活方式的多元化,不要輕易向別人兜售生活方式,也不要輕易被別人兜售。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juzi/rensheng/3191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