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網聊遇“知己” 被騙九萬六

網聊遇“知己” 被騙九萬六

今年61歲的王某是亭湖區某鎮居民,在鎮上開一小商店維持生活。今年3月份,百無聊賴的他尋思著如何給生活增添點樂趣,

在他人的介紹下,王某對網上聊天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既能打發時間,又能結識新朋友,何樂不為?於是,在熱心人的教授下,王某很快便學會了qq聊天。

3月中旬的一天,緊盯著電腦螢幕的他突然收到一個qq好友申請,看著該好友qq頭像顯示的是一名年輕女子,王某想都沒想就將其加為了好友。隨即,這名自稱叫小麗的女網友便主動與王某攀談了起來,一回生二回熟,雙方的距離很快拉近。在接下來的幾天裡,女網友的噓寒問暖讓王某倍感親切,雙方的聊天內容也從拉家常發展到互訴心事。漸漸地,兩人的關係也發生了微妙的變化。據王某後來回憶,那段時間裡,腦子裡都想著小麗,隱約覺得對方也喜歡上了自己。

這層窗戶紙在一次線下約會被捅破,隨後,兩人的聊天變得更加頻繁。一天下午,小麗突然發來一條資訊,稱自己的親戚生了重病,急需用錢,向王某借點錢救急。當時,兩人正處在感情上升期,面對“女友”的請求,王某為了展示慷慨的一面,想也沒想就借出了近一萬元錢。

接下來的一個月時間,小麗又多次以各種藉口,向王某提出借錢,礙于面子的王某有求必應,實在沒錢了便向熟人借,轉而匯給對方,而這一切都是王某瞞著家人在偷偷進行。就這樣,王某前後12次,共向小麗匯去了9.6萬元。眼看著因為自己的大方,小麗對自己的好感在進一步加深,王某沉浸在戀愛的喜悅中無法自拔。

然而,沒過多久,小麗的突然消失卻給了王某當頭一棒。4月中旬的一天,王某習慣性地打開電腦準備與小麗聊天,可是卻發現小麗已經從好友列表中消失,情急之下,王某立即撥打小麗的電話,可是卻傳來一陣忙音。王某頓感大事不妙,自己的近10萬塊錢極有可能打了水漂,無奈之下,只能求助於警方。

接到王某報警後,轄區派出民警也立刻對案件展開了偵查工作。民警張彥告訴記者,根據受害人的描述,警方很快確立了嫌疑人石某的身份,並且在4月底成功將其抓獲。嫌疑人石某落網後,通過審訊,她對自己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據石某交代,她都是在網上找一些年紀比較大的男性加為qq好友,通過聊天以及一些曖昧的言語迷惑對方,然後再以各種藉口借錢,實施詐騙。

張彥介紹,王某先後被石某騙了12次,而使用的藉口是虛構、編造的,符合詐騙罪的構成要件。

目前,嫌疑人石某已經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面對她的將是法律的嚴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