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給孩子找一個榜樣

許多偉人之所以成就非凡,正是因為他們比別人“多”出了很多的時間。他們的時間是怎樣“多”出來的呢?大多是靠著聰明地利用時間、提高效率而得來的,從而爭取到了學習和生活的主動。如何讓您的孩子從莘莘學子中脫穎而出呢?其實,讓孩子認識到時間的重要性,學會合理利用時間,這是一件比學習更重要的事情。

教孩子學會利用時間,可注意以下幾點。

■循序漸進地引導

有些孩子,在家里做作業總是心不在焉,一邊做一邊玩,速度很慢,效率也不高,經常是玩累了,才想起還有遺留的作業。父母必須要求孩子制訂每天的學習計劃,

規定好什么時間做作業,什么時間看電視等,這樣一坐到書桌前,孩子就明白自己先做什么,后做什么,也讓孩子從父母的行為中學會安排時間,做有效的勞動。

■培養孩子有效學習的能力

有人認為,培養孩子良好的習慣是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重點,

也是素質教育的突破口。父母要通過對孩子的一些訓練,使他在學習方法、學習節奏上盡快習慣成自然,形成學習效率的慣性。辦法之一,是讓孩子在學習之前給自己規定時間,如果在規定時間內未能完成學習計劃,不得延長時間。這樣逼逼孩子,效率將會改觀。

■給孩子找一個榜樣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給孩子找個榜樣可以更直觀地教他如何利用時間。很多孩子在時間的分配上,不會分輕重緩急,經常是玩累了,才想起還有遺留的作業。父母督促有時不一定有效果,但如果是他的同學在這一點上比他做得好的話,父母就可以多贊賞那個小朋友懂事、有時間觀念、分得清輕重緩急等,

以此來激發孩子向同學看齊甚至要超過同學的斗志。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oyu/3111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