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樹立“契約”意識

作為職場中人,你不僅要從知識上,而且應該從心理上作好迎接契約社會到來的準備。契約社會的實質就是信用社會。

其實,“契約”對于每一個現代職場中人來說都不陌生,每天簽定的各種合同和協議是契約,與公司簽訂的勞動合同也是契約,就是你將來的結婚證本身也是一種契約。

契約,就是雙方用書面的形式承諾承擔義務和主張的權力,所以,婚前財產公證遠比口頭上的山盟海誓更有約束力,因此,將婚前財產公證看成是“小家子氣”和“不通人情”是一種誤解。

先小人,后君子。進行婚前財產公證,可以為兩人的婚姻奠定了一個堅實的基礎,同樣,作為白領,你在工作中也應堅持原則。

比如,在一些合作項目中,你根據原則提出自己的條件,一開始你的這些條件可能會讓對方覺得你條件“苛刻”,甚至當時會讓一些人說你不近人情,因而不愿與你合作。

但是,這總比事后出了麻煩,雙方口說無憑,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要強。

所以你不用擔心你的原則會嚇跑別人,它是你合作誠意的體現,真正講誠信的客戶是嚇不跑的。如果都是君子協定,肯定會給合同的執行帶來麻煩。一旦雙方不能協商時,雙方的利益都得不到保護。如果為了面子和交情,彼此一團和氣,將一些原則問題模糊化,就容易讓對方產生誤解,這樣,如果雙方出現分歧,其結果往往是反目成仇!

因此,作為職場中人,你應該樹立“契約”意識,從一開始就堅持原則,按公司的制度辦事。特別是牽涉到金錢和責任的情況下,一點也不能馬虎。這樣,一旦出了問題,是誰的責任,都有據可依。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3092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