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目標市場要選準

有人說:現在該做的生意都已被別人做完了,沒什么好做的子。其實不然,即使在做同一種生意,只要你能開啟思路,有所創新,那么,做什么生意都不晚。

付國森7年前下海經商。他賣過魚、販過菜,開過小吃店,擺過夜市攤,可總也擺脫不了一個“虧”字。小付想:如今再也不是“擺個小攤頂個市長”的年月了。

今年春節后,小付對其經營的小吃一條街的市場環境、消費對象做了一番認真調查和分析后,重操舊業,又開起了一家小吃店。因這里是大專院校云集之所,所以光顧餐館的顧客絕大部分是院校學生。故此,

針對他們的消費水準、消費特征以及口味,小付確實動了一番心思,新辦的小吃店便很快紅火起來。據他保守地透露,每天的營業額至少1000元,一般都在1500元左右。為什么學子們對這個目前連店名都沒有的小餐館情有獨鐘呢?原來,小付實施了兩項與別的餐館不同的“改革新舉措”。

首先,改鬧市租店迎顧客為家宅庭院辦店吸引顧客。除可以降低成本外,更重要的是營造幽雅環境,體現較高的品位和情趣。院內有四季常青樹、果樹、葡萄架,其間裝飾著各色小彩燈。寬敞整潔的院落,使來此用餐的學子們心舒神爽。花上4―5元便可在此休閑、品茶、享用家常飯菜。此舉對于荷包尚且不夠“暖和”而又要求高品位的學生們來說,頗具吸引力。

其次,來此用餐者可以自己動手烹制菜肴,炒菜師傅臨場指導,并酌情合理收費。這項舉措,無形中吸引了眾多學子們來此聚餐、生日宴請、招待同鄉,戀人們也到此進餐敘談。三五成群或成雙成對的用餐者,進店后有的麻利地操刀掌勺,有的擇菜洗菜,

有的洗碗,一陣忙乎后,在綠蔭環繞的庭院內慢慢享用,別有一番情趣。

小付深有體會地說,下海經商,需選準目標,去調查分析既定的市場環境,采取相應的策略。才會在商海的搏擊中取勝。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jingyan/3082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