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值得”是一句對自己的詛咒

在一所學校觀看教師合唱團演出,發現一位先生始終金口不開,恰好身旁坐了那位先生的領導,我試探性地問道:“那位緘口先生,課教得不怎么樣吧?”被問者大為驚異:“咦?你怎么這么了解他?”我笑了,心說:隔著十萬八千里,我怎會了解他?我只是從他臉上那種“不值得”的表情中,看出他是一個不幸被“不值得定律”言中的人。

有很多人可能會經常這樣想:“不值得做的事情,就不必做好。”想想看,當我們滿腹怨懟地奔赴一個賽場,當我們站在起跑線上時還在深深懷疑這場比賽的價值,怎么可能跑出最佳水平?

那慣于在職場上消極怠工的人,就是帶著一顆“不值得”的心打發時光的。須知,職場向來不鐘情“工資的小偷”,一天到晚磨洋工的人,在怠慢工作的同時,也怠慢了可能屬于自己的機會。

據說有個修鞋匠,每次修鞋都不惜使出渾身解數,鞋修妥了,還要用蠟封好一顆巧克力外加一張紙條,一同塞進鞋里。那紙條上寫著:“任何值得一做的事,都是值得做好的事。”

不值得熱愛,不值得付出,不值得珍視,不值得追索……這些“不值得”是會蔓延的。如果說“優秀是一種習慣”,那么“不值得”也會成為一種習慣。當我們覺得某一天不值得全力去過好的時候,幾乎所有的日子就都過不好了,最終我們收獲的,恐怕只能是“不值得的人生”。

如果問你:這輩子,究竟值不值得一活,你一定會做出肯定的回答。但是,當漫長的“這輩子”被分解成一件件瑣碎的事情,你能否帶著“值得”的心去將它們一一做好?

生命的長城,如果值得一筑,那么,每一方磚都值得燒好。

唱歌的時候,就竭盡全力地唱;燒菜的時候,

就全心全意地燒;工作的時候,就不遺余力地干;修鞋的時候,就殫精竭慮地修……把“不值得”丟出你的思維圈,為每件經手的事都打上漂亮戳記吧,讓這戳記帶上你的專屬氣息,讓每一個看到它的人都贊嘆不已。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085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