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性格決定命運

印度有一句諺語:“播種行為,收獲習慣;播種習慣,收獲性格;播種性格,收獲命運。”用一句很流行的話來說就是:性格決定命運。

具體來說,性格影響著我們的職業、生活習慣以及人際關系等各個方面。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里,一個人要想占有一席之地,必須努力培養積極向上的性格。

積極的性格決定了你的命運,并將你引向成功,而消極的性格讓你總是與成功失之交臂。

有一個真實的故事:在舊金山貧民窟里,住著一個不幸的小男孩。他患上了嚴重的軟骨病,六歲時雙腿就變成了弓字形,小腿也進一步萎縮。

這個小男孩內心有一個目標,那就是成為美式橄欖球的全能球員。在別人看來,這根本是一個無法實現的夢想,但這個小男孩不這樣認為。作為著名橄欖球運動員吉姆?布朗的球迷,每逢有布朗的比賽,小男孩都一拐一拐地走去為他加油。他買不起門票,只能等到比賽快結束時,才能趁機混進去看點結尾。

在他13歲時,終于在一家冰淇淋店見到了布朗。小男孩走到布朗面前,先做了自我介紹,然后自豪地說:“布朗先生,我記下了你的每一項記錄,每一次比賽。”

布朗微笑著說:“真不錯。沒想到小男孩接下來又自信滿滿地說:“布朗先生,有一天,我會刷新你的每一項記錄。”

布朗有點驚訝,但還是微笑著對他說:“喜歡吹牛的孩子,你叫什么名字?”小男孩說:“先生,我叫澳侖索?辛甫生。”

許多年后有一個人刷新了吉姆?布朗的所有記錄,他正是澳侖索?辛甫生。

一個身患殘疾的小男孩,居然實現了少年時的夢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橄欖球員,這無疑是一個奇跡。說這個故事,當然不是讓你“唯心”地相信奇跡,

而是讓你知道成功與頑強的性格有關。但是,著名的“短板”理論又告訴我們:水桶能盛多少水,是由最短的那塊板子決定的。對一個人來說,他能達到怎樣的成就,并不純粹由性格的積極方面決定,而要看他在多大程度上能彌補性格上的缺陷。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fendou/3074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