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李嘉誠的“紅人”

無論是在媒體的鏡頭中,還是在集團的內部會議中,華人首富李嘉誠總是會與一位頭發花白的中年人比鄰而坐,兩人在一起或竊竊私語,或談笑風生。集團的很多重大決策,往往就在類似這樣的場景下做出。

那個中年人不是別人,正是李嘉誠的得力干將、和記黃埔的總經理霍建寧。

李嘉誠麾下的“長和系”(長江實業與和記黃埔),是香港最大的商業集團之一,而且一向以盛產“打工皇帝”著稱,霍建寧堪稱其中翹楚。據《香港文匯報》報道,2007年度,“長和系”在樓盤、港口、電訊及股票投資等各個產業的業務均十分出色,

作為“長和系”主席的李嘉誠給員工的待遇亦不薄。薪金最高的霍建寧,將1.48億港元裝入了自己的腰包。按照香港一年約240個工作日計算,霍建寧平均每個工作日掙62萬港元。用“日進斗金”來形容霍建寧,毫不過分。從整個香港來說,霍建寧僅次于惠理集團主席謝清海,居2007年度香港上市公司“十大打工皇帝”的次席。在此之前,霍建寧曾連續六年蟬聯香港“打工皇帝”的冠軍,連李嘉誠的長子、號稱“小超人”的李澤鉅也難以望其項背。霍建寧的名字還不斷出現在世界著名財經雜志上,并一度成為《福布斯》評選的非美國企業全球最高薪行政總裁的第一人。

霍建寧在李嘉誠眼里為什么就那么“紅”?李嘉誠為什么每年都給他天文數字般的年薪呢?唯一的答案就是,霍建寧為李嘉誠的企業創造了巨大的經濟效益。對李嘉誠、對“長和系”來說,他具有不可替代的價值。

1979年,霍建寧加入長江實業。他在金融財務方面具有卓越的才干,工作作風踏實,深得李嘉誠的信賴和栽培,于是一路晉升,

1993年登上和記黃埔總經理之位。和記黃埔是一家業務遍布全球的大型跨國企業,但當時正處于低谷。有人形容當時的“和黃”(和記黃埔的簡稱)是個“燙手的山芋”,因為在80年代后期,受海外業務虧損的拖累,和黃的股價長期走低。但當霍建寧接手后,通過不斷重組,很快將業務扭虧為盈。其后,他又借助赫斯基石油的良好表現,在加拿大借殼上市,為集團盈利65億港元。此外,他又接手處理虧損多年的歐洲電訊業務,運用高超的資本運作技巧,再次扭虧為盈,為集團盈利超過1600億港元,創造了全球商業界的一個神話。

多年來,霍建寧為“和黃”東征西討,不斷創造輝煌。李嘉誠的“長和系”不斷發展壯大,霍建寧功不可沒。

像霍建寧這樣能為老板創造巨大經濟效益的員工,

才是老板眼里真正的“紅人”,才能獲得優厚的回報,哪怕這份回報大得令其他老板咋舌。

現在的你,直接或間接地為企業創造出可觀的經濟效益了嗎?現在的你,成為老板眼里的“紅人”了嗎?如果你的答案都是肯定的,那么恭喜你,因為你已證明自己是不可替代的。如果你給出了否定的答案或無法給出答案,那么請繼續努力!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073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