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植物情結

在自然界中,植物亦有“愛”和“恨”,它們之間也有“親家”和“冤家”。不過,這不是表現在感情上,而是展現在它們的生長狀況上。科學家經過實驗證明:情投意合的植物為伍,會親親熱熱,相得益彰。

像洋蔥與胡蘿卜就是好友,它們散發出的氣味可以驅逐彼此的害蟲。大豆喜與蓖麻為鄰,因蓖麻的氣味能使危害大豆的金龜子望而生畏,避而遠之。玉米和豌豆合作,兩者生長健壯,互惠互利。葡萄園里種上紫羅蘭,彼此能夠友好相處,結出的葡萄香味更濃。更有趣的是,英國科學家用根莖葉散發化學物的蓮線草,

與蘿卜混種在一起,半個月內就長出了大蘿卜。檫樹和杉樹種在一塊,能夠互避其短,互惠其長,有利于雙方健康生息和改良土壤。

但是,也有些植物是水火不容的冤家。卷心菜和芥菜是一對仇敵,相處后兩敗俱傷。水仙和鈴蘭休想為鄰,長在一起會同歸于盡。

白花草、木樨與小麥、玉米、向日葵共同生活,會使小麥等作物一無所獲。甘藍頭和芹菜、黃瓜和西紅柿、蕎麥和玉米、高粱和芝麻等,都是冤家對頭。

世界真是無奇不有,植物間也有鮮為人知的“情結”,喜歡植物的人,不妨參考一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90hou/3055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