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家和永遠萬事興

婆婆是媽媽,媳婦是女兒。

婆婆給媳婦生了個好兒子,兒子給婆婆帶來位好女兒。進了俺家門,就是一家人。婆婆是榜樣,媳婦是后盾,女人好風水,和諧管家富三代。

我做了二十五年媳婦,十年婆婆,深有體會,尊敬是彼此的,關愛是相互的,感情是培養的,道理是通融的,婆婆好,兒媳自然好。心換心,情換情,不能假,只能真。

婆媳之間,最容易發生沖突的,婆婆背著說媳婦,媳婦背著說婆婆。把家人當外人,把外人當家人。一個家,有了矛盾,內部解決,當面溝通,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做到,相互理解,互相包容,有錯就改,

什么事兒都不是事兒。

我和婆婆在一個屋子二十多年,從沒有沖突,關系一直很好。我婆婆是鄉下女人,不識什么字,但講道理,一輩子老實憨厚,勤勞,善良,很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在家我們有說有笑,出門親如母女。遇到小疙瘩,坐下慢慢溝通,惹婆婆生氣了,柔情地叫幾聲,媽,什么事兒就沒了。

這個家婆婆把我當女兒,我把婆婆永遠當著媽。

我做了婆婆,同樣向我婆婆學習,做個好婆婆,在做婆婆十多年里,盡量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兒子兒媳們的事,我從不多嘴,帶好孫子,做好家務。

家沒有爭吵,只有微笑。家沒有指責,只有原諒。家沒有氣生,只有關心。家沒有是非,只有溫馨。

兒媳很孝順,婆婆有點病,手忙腳亂,又是買藥,又是刮痧,又是熬稀粥,母親節,又是送鮮花,我打心底感到欣慰和幸福。

媳婦把我當媽媽,我把媳婦當女兒。

夫妻之間,婆媳之間,兄妹之間,朋友之間,同事之間,懂你,是世界上最溫暖的語言,是愛到極致時最溫情的告白。

老話說得好,十年看婆,十年看媳,先有好婆婆,才有好媳婦。

多少紅塵過客,多少過往云煙,終不過一聲離別。

人聚一起是緣分,珍惜當今,和諧度日,不給終身留漏缺。

老人在,多孝順,多體諒,多照顧,多關心,家有一老,是全家之寶。

古羅馬詩人奧維德說:“忍耐和堅持雖是痛苦的事情,但卻能漸漸地為你帶來好處。”忍一時之氣,解百日之憂。

親,讓我輕輕地告訴你:家和永遠萬事興。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ting/3046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