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男女分手后禁忌,一點都不要去觸碰,越碰越卑微

男女分手后的禁忌,有幾件事是比較忌諱的。一是忌保持聯絡,二是做回朋友,三是對號入座。這三件事,只要你做了,你就是最卑微的那個。

以下三點,一點都不要去碰,碰了,你就難以抬頭了。

1、忌互相攻擊。

我們犯罪心理學上有個“挫折進攻理論”,指的是當人的一個動機、行為遭到挫折后,就會產生攻擊和侵犯性反應,從而引起犯罪。所以很多情侶、夫妻分手以后會爆發戰爭,戰爭內容就是互相攻擊,

攻擊對方、攻擊對方的家庭、攻擊對方的工作甚至攻擊對方的家人,最后往往反目成仇,個人認為沒必要,不管長短好歹在一起過,沒必要相互攻訐,互相攻擊的心理動力是出于不甘心,覺得自己的付出和回報沒有成正比,感情畢竟不是投資,付出不一定有回報,但不付出肯定是死路一條。

2、忌做普通朋友。

“分手了還可以做朋友嘛~”這是多么經典和操蛋的一句臺詞。我個人不主張分手以后還繼續做朋友,這無疑是對你二人之前感情的全盤否定。啥叫朋友,《易·兌卦》里就有:“君子以朋友講習”,朋友指志同道合的人。你倆都志同道合了,當初為啥還分手呢?這不是自己扇自己小嘴巴么.....還有一層,志同道合的人可以有很多,但是戀人只能有一個,朋友是社會關系,戀人/愛人是倫理關系,不是一個層面的關系。如果分手方說:就算分手了我們還是好朋友嘛,很不幸,ta之前對你的感情其實也就那么回事兒。

3、忌對號入座。

這是很多被分手人士的通病,我上大學那會兒也有這毛病,這點和第一點保持聯系是關聯的,一旦分手后你倆還保持聯系,對方有什么風吹草動,你容易對號入座......這不僅會讓自己更加痛苦,也會給自己的生活帶來很多困擾。比如:對方發個什么朋友圈可能配著文字對號入座的話就會認為這段文字跟自己有關,

然后開始胡思亂想甚至又去騷擾對方;又比如對方去你倆以前常去的餐廳吃飯發個朋友圈,對號入座的話你就又受不鳥了,覺得對方在懷念彼此的感情。其實不管是發的文字還是曬的餐廳沒準人家根本沒有任何意圖,所謂的意圖都是你自己添加到對方的行為上去的。

在愛情里面,我們聽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誰先認真,誰就輸了。你覺得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