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態度決定現實

如果上司經常鼓勵那些因業績不佳或因失敗喪失了自信的部下:“你是大器晚成型的人才,將來一定會成功。”并真心期待部下成功,他的部下不久將真的會獲得成功。因為人在受到表揚后會更加努力,是“激勵效應”在起作用。有一個著名的實驗證明了這一點。

一位心理學家曾向一位班主任斷言:“班上的孩子一定會進步的。”其后不久,那些孩子的學習成績果然提高了,原來成績好的和成績差的學生都有了顯著的進步。為什么會發生這樣的變化呢?因為老師們聽了心理學家的斷言后想:“這些孩子身上一定有著我們尚未發現的潛在實力。

”從而轉變了對學生的態度。

有的教師過去從來聽不進學生的呼聲,現在變得能夠認真傾聽孩子們的建議。盡量去理解、贊揚孩子們的想法,并對他們的想法加以循循善誘、補充完善。

孩子們敏銳地感受到了教師們態度的轉變。

原來對教師的話根本不屑一顧的孩子,現在能夠認真聆聽、積極地思考、主動地回應。這種做法的結果,使學生們提高了能力,并將這一能力在學習和體育上得到了充分發揮。

這樣的情形在我們成人當中也同樣發生。有時明知領導對自己的口頭鼓勵是一種社交辭令,但得到上司表揚和鼓勵仍然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實際上我本人也不例外。當聽到上司“你能行,你一定會成功”、“你是最優秀的”之類的褒獎后,頓感心情舒暢、干勁倍增。我是在上司的鼓勵下才不斷發奮圖強成長為第一營銷員的。人在受到表揚后會心情更加舒暢地投新的工作。

在工作崗位上,能夠得遇一位經常表揚、鼓勵自己“你一定會成功”的上司是幸福的。

沒有遇到好上司是令人遺憾的,那樣就只有自己表揚自己、自己去期待自己的成功。一定要充分認識到自己的長處,描繪出自己未來的美好藍圖。這樣做將會改變你人生的態度。即便迄今為止你不能正確地把握客觀事物,也會變得可以準確客觀地掌控事物。會使你善于傾聽別人的意見,積極樂觀地用笑臉去接人待物;會使你端正生活態度,成為被人尊重的成功人士。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chenggong/3023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