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寬容待人,不計小過

一條清澈無底的河流,不會有任何魚蝦的繁殖;一個人如果太自命清高,孤芳自賞,不但交不到朋友,任何事也很難有所成就,因為任何人都不愿與其交往,容易陷入孤立無援的狀態。

有位養雞場的主人,向來討厭傳教士,因為他覺得大多傳教士口上講的是一套,實際做的又是一套。為了滿足“替天行道”的正義感,養雞場主人有事沒事,總喜歡信口散布傳教士的壞話。

一天,有兩個傳教士上門,說要買只雞。

生意上門,總不好往外推吧,主人忍著不快,讓他們自己去挑。這兩個家伙在偌大的養雞場中挑了半天,

卻拿來一只毛掉得差不多,丑陋至極的跛腳公雞。

主人奇怪得很,便問他們為什么挑這只雞。

傳教士回答說:“我們想把這只雞買回去養在修道院的院子里,告訴大家這是你的養雞場里養出來的雞,為你做些宣傳。”

主人一聽就急了,連忙搖手:“不行不行!你們看這養雞場里的雞,

哪一只不漂漂亮亮,肥肥壯壯的,就這一只不知道怎么搞的,一天到晚愛打架,才會弄成這個樣子,你們拿它當代表,讓大家以為我的雞全這樣,對我實在太不公平了。”另一位傳教士笑著說:“對呀,少數幾個傳教士行為不檢點,你就以他們為代表,對我們來說,也同樣太不公平了吧?”

太陽同樣有黑子,如果你揪住別人的缺點不放,別人也會這樣來揪你。老實人應時刻記得:人無完人,對人寬容,就是對己寬容。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liyi/2994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