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做事十大潛規則,廢舊老闆們不能不知道

做生意離不開與人溝通,廢舊行業也是如此。作為一個傳統行業,以前廢舊行業更注重朋友之間的口口相傳,通過在朋友圈的好口碑、好人緣兒,

不斷拓展自己的生意。在互聯網興起之後,人們的溝通更方便了,做生意也更方便了,有多少生意都是通過微信朋友圈促成的。

廢舊從業者的朋友圈是如此重要,那如何保持你在朋友圈的好人緣呢?這十大潛規則你必須知道。

1、與朋友相處真誠第一

想要與人順暢的溝通,首先要有真誠的心態,不玩虛的、不做作。內心的想法最終都會投射到人的隻言片語、肢體動作以及表情上,所以不要認為內心的想法別人察覺不到,弄巧成拙不如敞開心扉,用最真實的一面與人溝通。說的好有用,但行為更重要。

2、對朋友一視同仁

不管對話的角色是誰,都保持對等的心態,無論是面對三教九流的勞動者,還是面對位高官旺的大人物,

都能以平等的心與之交流。

3、做人做事點到即止

做事做七分,留三分餘地,說話也是一樣。一方面,這是對人的尊重,留出讓人思考的空間;另一方面,不把事做絕,不把話說滿,世事無絕對,所有的事都是發展變化的,留三分餘地更是認真負責的做法。

4、不要在朋友面前炫耀

你買了輛新車,你買了個新房,你交了個新男女友,這種事兒儘量避免在朋友面前晃悠。你自己都知道不要在網上炫富,怎麼在朋友面前就可以炫呢?誰看到心理都會不舒服,何況是你的朋友

5、不要過問朋友的私事兒

私事兒就是私事兒,不要問太多別人不想說的事情兒,不管你倆多好,每個人心中都有不願被別人涉足的角落,尊重他就是尊重你們的感情,有時候沉默真是金。

6、朋友間打麻將,鬥地主不要賴帳

如果開始玩之前,就已經商量好是打錢的,那就不要賴帳,否則就說好了是打台費或者用其他方式,要不就別玩。黑是黑,白是白,不要賴帳,別人會放心上。錢是一個敏感的話題。

7、朋友聚會不能總讓朋友買單

朋友就是朋友,吃個便飯,但也要儘量AA制。如果覺得AA制太生分,記得回請,不能總是“被請”。不是自私,不是大度,只是基本尊重人際交往。

8、與朋友有金錢來往應注意

欠錢不還屁眼朝南,有錢不給屁眼朝北。友情一涉及到金錢,往往會變得比較難辦。如果跟朋友借錢,說好的期限就要儘早還,如果是兩人涉及買賣,就更要事先都講清楚,以免日後產生分歧,朋友都做不成。親兄弟明算帳,是從老祖宗傳下來的至理名言。

9、記得感恩,就算是鐵瓷

朋友之間幫忙,幫你是情分,不幫是本分。不要認為什麼都是理所應當的,別人根本不欠你的。抱著感恩的心,你會發現你一直會很快樂。當然朋友找你幫忙,能幫就儘量幫一把。

10、不要用刻薄的語言說你的朋友

刻薄毒舌都是大家不喜歡的,除非那是你最好最好的朋友,他會當作吐槽的態度,開玩笑,但是也要適度。互損為樂,一時覺得親密無間,久之細想,那些刻薄必是捅人的刀子,無形間將你們間的感情一刀刀抹去。對朋友說話重點是,不要裝。不要站在高人一等的角度跟朋友說話,不要把你熟悉的專業詞彙掛在嘴上,有時候甚至說話糙一點,更能拉近跟朋友的關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