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保持平常心

從前有一位神射手,名叫后羿。他練就了一身百步穿楊的好本領。夏王聽說了這位神射手的本領,也目睹過后羿的表演,十分欣賞。

一天,夏王想要盡情領略他那爐火純青的射技。于是,夏王命人把后羿找來,帶他到御花園里找了個開闊地帶,叫人拿來一塊一尺見方、靶心直徑大約一寸的獸皮箭靶,用手指著說:“今天請先生來,是想請你展示一下你精湛的本領,這個箭靶就是你的目標。為了使這次表演不至于因為沒有競爭而沉悶乏味,我來給你定個賞罰規則:如果射中了的話,我就賞賜給你黃金萬兩;如果射不中,

那就要消減你一千戶的封地。現在請你開始吧。”

后羿聽了夏王的話,一言不發,面色變得凝重起來。他慢慢走到離箭靶一百步的地方,腳步顯得相當沉重。然后,后羿取出一支箭搭上弓弦,擺好姿勢拉開弓瞄準。想到自己這一箭出去可能造成的后果,

一向鎮定的后羿情緒不穩,平時的堅定和信心在此刻都不知跑到哪里去了。后羿瞄了幾次都沒有把箭射出去,最后,他終于下定決心松開了弦,“嗖”的一聲,箭應聲而出,釘在離靶心足有幾寸遠的地方。

后羿收拾弓箭,勉強陪笑向夏王告辭。夏王在失望的同時掩飾不住心頭的疑惑。有人跟夏王解釋道:“后羿平日射箭,不過是一般練習,在一顆平常心之下,水平自然可以正常發揮。可是今天他射出的成績直接關系到他的切身重大利益,導致了他的心態不寧,情緒不定,叫他怎么能靜下心來充分施展技術呢?”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chanli/2992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