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改變還是不改變

盡管嘴上說想要改變通常很容易,但真正做出改變并不容易。我們的思維和情感往往會阻止我們改變自己的行為——哪怕這些改變能改善我們的生活。

許多人不愿做出能夠徹底改善他們生活的改變。來看看下面這些情形你身上是不是也有吧:

常常為自己的壞習慣找理由,說服自己所做的事情并沒有“那么不好”。

當日常生活發生改變時,會感到很焦慮。

即使面臨不好的處境,也擔心做出改變可能會讓情況變得更糟糕。

無論試圖做出什么改變,要想堅持這些改變都是件困難的事。

當老板、家人或者朋友做出了足以影響到你的改變時,

你會覺得適應這種新變化相當困難。

經常想著要做出改變,但是往往過了沒多久就會放棄。

擔心自己所做的任何改變都不會持久。

放棄讓自己感到舒適的習慣這樣的想法聽起來好像太嚇人了。

缺乏做出積極改變的動機,

因為這太困難了。

為自己無法做出改變尋找借口,比如“我很想多鍛煉一些,但是我的配偶不想跟我一起去鍛煉”。

很難回想起上一次有意識地做出改變挑戰自我、讓自己變得更好是什么時候。

上面這些情形聽起來是否有些耳熟?盡管周遭情況可能很快發生變化,但人們做出改變的速度往往會比較慢。選擇做一些不同的事,需要你改變自己的想法和行為,這很可能會讓你產生一些不舒服的情緒。但是,這并不意味著你就該回避改變。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2980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