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你真棒"這句話,是開啟孩子心靈寶藏的一把金鑰匙

真正的幸福不是依靠別人的關注得到的,而是產生于自信,而孩子的信心來自父母的和老師的鼓勵和肯定。如果你愛你的孩子,那么你能給他的最好的禮物就是真誠地鼓勵和適當地表揚。鼓勵和表揚不僅能使孩子的心靈變得平靜放松,還會割斷那些暴力和負面信息對孩子的影響,更會給孩子自信和無窮的力量。父母應該通過鼓勵和表揚促使孩子找到自身的優點和長處,激發孩子潛在的欲望,去積極面對人生的挑戰。這要比父母事先為孩子安排妥一切要好得多。

無論孩子是成功還是失敗,

都不應影響父母對孩子的肯定和愛護。所以,孩子做事從不害怕挨批評、受訓斥,也沒有那種成功了才能得到愛的壓力。于是,孩子養成了做事大膽而充滿熱情的習慣。肯定孩子就是給孩子提供機會。

"你真棒"這句話,是開啟孩子心靈寶藏的一把金鑰匙。

你說他棒,他總想棒給你看;你為他喝彩,他會給你一個又一個驚喜;你說他不如別人,他就會用行動來證明他真的不行。大人就是這樣用語言來塑造孩子的。成人的評價對孩子的成長有至關重要的影響。

那么如何減少負面信息給孩子帶來的影響呢?"腦呼吸"給我們提供了一個全新而又科學的方法。通過簡單易學而且效果顯著的運動來調整情緒、控制感情,使人心情平和、舒暢。

對于腦呼吸的理論,我覺得可以充分利用它,把它作為一種全新的教育理念來推廣。根據李博士的研究成果表明,腦呼吸對于孩子會產生特別積極的影響。進行過腦呼吸訓練的孩子們,集中能力提高,變得冷靜自信,記憶力增強。腦呼吸訓練不僅能提高孩子的學習能力,

對他們的健康也有很好的效果。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oyu/2982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