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努力,不需要那么多儀式感

在一次踏青活動中,我認識了彩虹,一個皮膚很白的小美女。

她對自己的外形不太滿意,一米六的身高,體重接近130斤。聽說我是跑步愛好者,她馬上加了我的微信,希望能跟我一起晨跑,鍛煉出一個好身材。我滿口答應,承諾每天電話催她起床,到約定地點同跑。

第一天見面,彩虹讓我眼前一亮:嶄新的運動服、高束的馬尾辮、箍在大臂上的手機袋,渾身上下都透著一股躊躇滿志的精氣神。

我開始跟她講路線和跑步要領,她卻擺擺手示意我“等一下”,讓我先給她拍照。跑步的時候,她順手拿著相機自拍,時而嘟嘴,

時而瞇眼,有時也讓我停下來幫她拍幾張跳躍動作。

我以為她才開始跑步,有新鮮感,拍一次就會靜心鍛煉。殊不知,她竟然每天晨跑都要拍照,選不同的角度,拍各種各樣的跑步姿勢。

后來我才發現,她拍照是為了發朋友圈。她的朋友圈里,每天都有不同的跑步圖片,

配上激勵的文字:“跑步者,加油”“跑向更遠的地方,看更美的風景”等等。

我覺得,有拍照片磨蹭的時間,還不如甩開膀子多跑幾里路。一邊跑,一邊拍照修圖,走走停停的,我真不知道這樣的鍛煉效果能好到哪里去。果然,鳴鑼開道般的跑步運動只堅持了半個月,她就以腿痛為由,再也不肯跑了。

她說自己真沒出息。我心里暗笑:你不是沒出息,你只是有點假努力。努力,不需要那么多儀式感。真正的努力,都是直接朝著目標前行,并不需要做給任何人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daquan/2976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