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改變習慣,鍛煉意識

要想成為孩子的老師,一定要先摒棄自己的不良習慣,也就是要把你最不希望孩子效仿的習慣一一改正。努力做稱職優秀父母過程的同時也是你自身良好發展的過程,不僅是孩子,你也同樣能體會到一天天成長的喜悅。父母雖然處在孩子老師的位置,其實也能從天真浪漫的孩子身上學習和領悟到很多東西。

毫無疑問,要改掉原有的習慣不像想象得那么容易,不論下多大的決心,要想養成一種全新的習慣都需要相當的時間和耐心。但并不是不可能的,如果通過腦呼吸來凈化體內的能量,

就會相對自然輕松地達到目標。在凈化能量的過程中,因為不良習慣而導致的不必要的情感和抵觸情緒會逐漸減少。

如果大腦本身有了強烈的覺醒,那么包括不正當的欲望和感情在內的不良習慣會在一瞬間被排除。但是一般人很難一次達到這個境界,因為人們有著遵循原有習慣的本性。這也是我們要通過冥想來持續凈化和管理大腦的原因。

所有冥想的核心都是"腦",只要恢復了對腦的感覺,就能有創意地實現任何愿望。一般冥想的目的是"放松",而腦呼吸的目的則是通過"放松"達到"創造",可以說是一種積極的冥想。腦呼吸既是促進腦健康的運動方法,也是全新創造意識的冥想方法。因為它是以意識開始又以意識結束的運動,

所以在一開始的時候可能會覺得比較困難和抽象,但是想想看,人們從早到晚一刻不停地與人的意識相互依存,從這個意義上說還有比保持意識的健康更重要的事情嗎?但是看不見摸不著的意識該怎樣鍛煉呢?有兩個方法,一是通過身體來鍛煉與身體相連的意識,二是通過我們的想象力來鍛煉意識。

想象力看起來似乎是不分性格、境界,是完全隨意的,其實不然。想象力像每個人的性格和經歷一樣是非常個性化的。有時候會想出很多沒用的東西,有時候可能別人都能想到惟獨自己想不到,有時候在特定的時間地點想到的東西現在卻怎么也想不出來,這都是因為想象是意識變化的忠實反映的結果。

腦呼吸是用想象的力量來鍛煉大腦的運動方法,同時也是通過變化后的大腦來凈化意識的冥想方法。通過想象力先進行表面意識的凈化,進而凈化習慣和意識。這就是想象的力量,也是腦呼吸的力量。

父母應該注意監督、保證孩子養成正確的習慣。

孩子的大腦像海綿一樣,對于周圍的能量有著極其敏感的反應,而且吸納性特別強,能把父母的語言、思想、行為、感覺完全照樣吸收。如果父母具備正確的價值觀和健康的信念,孩子的腦波就會非常穩定,反之如果父母左右動搖,信念不正,孩子的腦波就會顯得非常不穩定和混亂。所以不管之前你有沒有意識到,至少從這一刻開始,你應該有意識地檢討和修正自己的想法和感情,因為你的一言一行都會給孩子的大腦帶來非常強烈的影響。

通過決心"成為孩子的老師",你一定會對自身有更深刻的認識和了解。對自己有了正確的認識和了解,你的行動自然就會堅定不移。先了解了自身,進而才能把對自己的認識延展到對于人類的認識,

那么你看待孩子的視角和對待孩子的氣度就會比以前更加正確和寬容。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2983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