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只擁有一個概念

最大的聚焦是在消費者心目中只擁有一個概念。如果一家企業能夠在消費者心目中擁有一個概念,這家企業常常能取得驚人的成就。縮小經營范圍會使你更強大,而追逐所有目標卻會使你一事無成。企業經營的關鍵在于將精力集中。

無論你的產品功能和作用機理多么復雜,也不管市場需求多么繁多,你集中訴求一個概念或一個方面的長處,往往要比你同時訴求兩個、三個,甚至四個概念或長處更有威力。

市場領先者能夠在一開始就擁有一個概念,而且這個概念往往代表著一個行業或一類商品,

如IBM是計算機的領先品牌,也是計算機的代名詞,施樂是復印機的領先品牌,也是復印機的代名詞,可口可樂是可樂行業的領先品牌,也是可樂的代名詞。所以做第一同時可以率先在消費者心目中擁有一個概念,而且往往是該行業的代表概念。這就是做第一的好處。但“第一”若要保持領先地位,就要持續不懈地營銷這一概念。

如果你不是領先者,你更應該集中于某一點,使用一個概念。

概念越簡單越好,簡單而且單一

那么,只用一個概念的企業應該擁有什么樣的概念好呢?是簡單概念好還是復雜概念好呢?答案是概念越簡單越好,簡單并能突出你的長處最好。

一家企業應該通過聚焦將焦點集中在一個簡單的概念上,

然后讓這一簡單的概念在消費者心目中生根。

只用一個概念,而且用一個簡單的概念。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money/2951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