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職場揭秘:女老闆為何偏愛男下屬

一個想在男權社會事業有成的女性要想讓男人們心服口服,大概唯有成為女老闆不可。但研究表明,這樣一來其他女性的晉升夢極可能就此破滅。

事實上,那些打破了無形職場障礙的女老闆們更願意出手幫自己的男下屬而非女下屬。

研究表明,為一個女經理工作的男員工比女員工得到的輔導和支持更多。這些刊載於《社會科學研究》雜誌的研究結果為之前的某理論提供了佐證,該理論提到一種蜂王綜合症,並稱該症狀是女性晉升到經理人階層的主要障礙。

而辛辛那提大學的心理學家們發現,女老闆們才不會鼓勵那些野心勃勃的女下屬,反而更傾向於打壓她們。研究人員認為,除了減少競爭,這種現象還源於那些擁有高級職稱的女性希望盡可能融入男同事這一事實。

這項基於美國2000名雇員回饋的最新研究為之前蜂王綜合症可影響工作相關健康狀況的研究提供了支援。早在2008年德國研究人員就報告稱,與男老闆相比,在女老闆手下工作的女性雇員更易抑鬱、失眠、頭疼以及心痛。

而去年一項英國調查表明,2/3的女性更喜歡為男老闆工作,因為他們直言不諱、很少在人後議論,

而且不會被情緒左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