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男人不肯結婚只因一種心結作怪

姑娘抑郁了:什么情況?莫非他不愛我了?沒有愛到能夠相伴畢生的程度?他外邊有人了?其實他是個GAY?他有過婚史對婚姻有陰影?他是不婚主義者?他沒有生育能力?鄉間其實有個老婆? 姑娘,你想太多了,或許他不過有個“約拿情結”算了......

男人恐婚全怪“約拿情結”?

約拿是《舊約》圣經傍邊的一個人物,一名忠誠的基督教徒,一向巴望得到神的派遣。但是當總算有一天耶和華交給他一個榮耀的任務——以神的旨意去宣告赦宥原本要被罪過消滅的尼尼微城的時分,他卻搭船逃跑了,乃至不吝躲進大魚的肚子里。

咱們不只懼怕成為最糟的自己,一起也懼怕成為最好的自己。咱們巴望變好和生長,但是又由于某些內涵阻止而沖驟變好和生長,回絕承當職責和任務。每個人都有約拿情結,只不過每個人的約拿情結有輕有重,別離體現在不同的方面算了。

《革新之路》敘述的便是一個這樣的故事。和妻子一同日子在美國鄉間的弗蘭克一向巴望去歐洲日子,但是當妻子總算下定決心舉家搬往歐洲的時分,弗蘭克卻畏縮了,想盡各種辦法留在美國。《老友記》中的錢德勒深愛著莫妮卡,但是在成婚之前他卻遽然感到十分驚駭,一度逃婚。《欲望都市》傍邊的Mr.Big也是如此,在婚禮的前一晚遽然反悔,以至于第二天并沒有出現在婚禮現場。

許多人在日子中都有過這樣的體會。一向巴望著升職或許換崗,但是當時機真的來暫時,又感到不知所措,乃至想出各種辦法壓服自己仍是留在原處為妙。一向巴望著婚姻,但是確實的比及一個適宜的人時,反而感到發自內心的驚駭。

或許你的他便是如此。

或許是由于他怕把工作搞砸了。越是巴望的工作就越簡略令人嚴重和懼怕。他對這件期盼已久的事賦有很高的希望,把它想得千般夸姣,所以當那個重復做的美夢總算要變成實際時,他怕自己的體現會孤負了那場夢,怕實際會孤負了他的幻想。所以,他想要驚惶萬狀。

別的,人們對不知道有著天然的驚駭,無所謂這個不知道是變得更好仍是更糟。人們對了解的全部感到安全,關于習氣感到依靠,哪怕是痛苦,在習氣今后也變得如同比較簡略忍受。他現已獨身了那么多年,行將面對的婚姻日子關于他而言是一種日子驟變,驟變便是應戰,即便他理解這是一種良性而夸姣的改動。

有時分,環境也起不到好效果——人們關于男人步入婚姻抱持著一種遍及的鄙視和歹意。

覺得那是圍城,是墳墓,是安靖與平凡的開端,他身邊或許就有這樣血淋淋的“經驗”。許多人都有這樣的主意,男人干嘛要著急成婚呢?應該先立業再成家。所以迫于從眾的壓力,他或許會對婚姻有所抵抗。

并且前進和變好是一個不可逆的進程,俗話說“上山簡略下山難”。人們答應一個人成功和前進,往往會給予掌聲。但是人們卻不答應失利和讓步,這種時分,人們會更不吝叱罵。所以人們才說高處不勝寒。步入婚姻,享用圓滿的家庭日子當然夸姣,但是一旦家庭日子出現問題,支付的價值或許會是昂揚的。咱們都孑立過,但是愛過今后的孑立,總是比初始狀況的孑立更令人難以承受。

正由于如此,他懼怕婚姻。

眾所周知,每個人都有求生天性,但是每個人也都有逝世天性——一種要炸毀次序,回到前生命狀況的天性。這便是激動與阻力,力與反效果力的互相制衡,也便是心思動力結構。所以,人們有時是天性性地抵抗前進和變好,對夸姣的東西有一種難以言說而又實實在在的抵抗。那種“不知道為什么,可我便是抵抗婚姻”的感覺或許就來源于此。

所以,他不愿意娶你,或許并沒有什么過于雜亂的原因,僅僅由于人皆有之的“約拿情結”,而這一情結也并非無法戰勝。遇到這樣的另一半,不要給他過大的壓力,不要過火著重作為老公的職責和任務。《欲望都市》之中的凱莉正是由于過火高調地準備他們的婚禮,

才使得Mr.Big壓力倍增而萌發退意。所以你要做的是將成婚這件事盡量淡化和合理化,讓他覺得婚姻不過是情感的簡略連續,是一件瓜熟蒂落的工作,是相愛之人做出的一個自發而天然的行為,是一個只關乎于互相的挑選,并不會對現有的日子形成太大的影響和沖擊。這時分,安慰的效果大于鼓舞。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