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如此“撐”下去

在你的工作生涯中,可能會遇到在你能力(學識)之外的事情,使你一時感到無法處理和應付,針對這種事情,一定要慎重考慮,因為這是對你應變能力的一種極大的挑戰,從某種意義上來講,這也許會影響到你職位的提升,影響你通往權力中心的路。

在此種情形下,硬撐也是一種能力,因為在競爭中除了比學識和財力外,更要比耐力,咬緊牙關,渡過難關,前程將是一片光明。首先,我們為什么要硬撐呢?且來看下面一個實例。

位于臺北市仁愛路圓環邊的一幢已經成為廢墟的大樓——財神酒店,近二十年來始終是有礙觀瞻的臺北標志建筑之一,

也是眾多鴻源債權人詛咒的對象。位處黃金地段的財神酒店,因為復雜的債權債務糾紛無法解決,任其荒廢實在令人惋惜。三年前瑞和庭建設公司的老板,也是東和鋼鐵的副董事長侯博文以新臺幣29億元的巨款標下這個標志物。眾人本以為財神酒店很快就會以嶄新的面目聳立在臺北街頭。可是,三年過去了,卻毫無動靜,為什么呢?

侯博文說:“三年前我們投資了29億元標下它。但是各位想想,假如這么龐大的投資,還是只能蓋容積率只有300%的大樓,無論如何都是劃不來的,而更重要的是土地的利用價值也被貶抑了。因此,我們只有等待,等待什么呢?就是等容積率可達到900%的時機,

也就是相當1平方米土地可蓋9平方米。而改建后則可由原來的14層樓,變成31層的現代化綜合大樓。等呀等,總算是黃天不負苦心人,終于讓我們等到這一天了!29億的資金投下去,每天光是利息的負擔就是50-60萬。三年來我們真是‘苦撐硬撐’,很多股東都受不了而要退出,若不是我硬撐到現在,早就前功盡棄、半途而廢了!

如今,侯博文總算是苦盡甘來,因為財神酒店即將浴火重生,而且是第一座獲得容積獎勵的31層大樓,它的身價自是不同凡響。據估計,9至31層的豪宅,每平方米的單價都不會低于100萬,一樓則更將創下1平方米350萬以上的天價。

要如此“撐”下去,的確需要非凡的耐力和信心,這也是一個領導者必須具備的素質和條件,許多偉大的理想或計劃,

往往因欠缺“撐”的耐力,以致功虧一簣。當然,忍要忍多久,撐要撐到什么程度?這就要考驗領導者的判斷與智慧了。

撐需要勇氣,當然更需要能力(學識)。一個沒有能力的人,是撐不太久的,因為現實中還是以能力為重的,而撐只是在能力以外的一種更高的境界,說到底,“撐”需要以實力為后盾,沒有堅強后盾(能力)的人,是注定要失敗的。有了一定的能力后,在一定的場景中,就可以適當地運用撐的手法,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創出一片自己的天地,就像上例中的侯總一樣。另外,撐需要一種堅持到底的信念,決不能半途而廢,要么你就是一個徹底的失敗者。要在工作和與人交往中慢慢地學會忍耐,懂得忍讓的重要性。

因為要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去硬撐,這不僅要淵博的才識,還應具有一定的忍讓力,不要讓對方看出你是在撐,而是要給對方一種感覺,讓對方覺得你能行,能為彼此的成功或盈利做出貢獻。而在這個忍讓、硬撐的過程中,還應積極地尋找出路,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而不要把自己局限于一個小小的范圍內,堵住自己的視線,從而阻礙自己通向權力中心的道路。撐是一種能力、一種手段、一種不可或缺的膽識。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學會何時去撐、如何去撐,把握撐的力度和程度,為你通往權力中心奠定堅實的基礎。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licai/2928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