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關于人生的名言

1.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

——《老子》

2.見兔而顧犬,未為晚也;亡羊而補牢,未為遲也。

——《戰國策》

3.生于憂患,死于安樂。

——《孟子》

4.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呂氏春秋》

5.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吳承恩《西游記》

6.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爭報恩》

7.友誼是兩顆心真誠相待,而不是一顆心對另一顆心的敲打。

——魯迅《魯迅雜文選》

8.人間不會有單純的快樂,快樂總夾雜著煩惱和憂慮,人間也沒有永遠。

——楊絳《我們仨》

9.人生有三種根本的困境。第一,人生來只能注定是自己,人生來注定是活在無數他人中間,并且無法與他人徹底溝通。這意味著孤獨。

第二,人生來就有欲望,人實現欲望的能力,永遠趕不上他欲望的能力。這是一個永恒的距離。第三,人生來不想死,可人生來就是在走向死。這意味著恐懼。

——史鐵生《命若琴弦》

10.你若愛,生活哪里都可愛。你若恨,生活哪里都可恨。你若感恩,處處可感恩。你若成長,事事可成長。不是世界選擇了你,是你選擇了這個世界。既然無處可躲,不如傻樂。既然無處可逃,不如喜悅。既然沒有凈土,不如靜心。既然沒有如愿,不如釋然。

——豐子愷《豁然開朗》

11.生活不能等待別人來安排,要自己去爭取和奮斗;而不論其結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總不枉在這世界上活了一場。有了這樣的認識,你就會珍重生活,而不會玩世不恭;同時,也會給人自身注入一種強大的內在力量。

——路遙《平凡的世界》

12.生活是種律動,須有光有影,有左有右,有晴有雨,滋味就含在這變而不猛的曲折里。

——老舍《小病》

13.在一回首間,才忽然發現,原來,我一生的種種努力,不過只為了周遭的人對我滿意而已。為了搏得他人的稱許與微笑,我戰戰兢兢地將自己套入所有的模式所有的桎梏。走到途中才忽然發現,我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和一條不能回頭的路。

——席慕蓉《獨白》

14.要是沒有離別和重逢,要是不敢承擔歡愉和悲痛,靈魂還有什么意義,還叫什么人生?

——舒婷《贈別》

15.人生的路,靠自己一步步走去,真正能保護你的,是你自己的人格選擇和文化選擇。那么反過來,真正能傷害你的,也是一樣,自己的選擇。

——余秋雨《借我一生》

16.一個人并不是生來要被打敗的,你盡可以把他消滅掉,可就是打不敗他。

——海明威《老人與海》

17.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于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憶往事的時候,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已經把自己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斗。”

——奧斯特洛夫斯基《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18.一個人只要有意志力,就能超越他的環境。

——杰克·倫敦《馬丁·伊登》

19.站在痛苦之外規勸受苦的人,是件很容易的事。

——埃斯庫羅斯《被縛的普羅米修斯》

20.盲目可以增加你的勇氣,因為你無法看到危險。

——喬納森·斯威夫特《格列佛游記》

21.認識自己的無知是認識世界的最可靠的方法。

——蒙田《隨筆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juzi/rensheng/2868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