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感人故事:繳賬單

一個多月前,我收到了一位在銀行工作的作者給我發來的私信。她說想告訴我一件她親身經歷的事情,問我能不能把這個故事寫出來。起初,我沒有答應。后來,她在私信里敲了一大串字符發給我。看完這個故事,我感觸很深,決定把它寫出來。

這天,銀行的業務大廳走進一位西裝筆挺的先生,他拎著一個公文包,取號、等待。不一會兒,叫號器提示輪到他辦理業務了。

他緩慢起身,走到窗口前,輕聲對業務人員說:“我收到了我愛人的信用卡賬單,賬單顯示有100元年費需要繳納。”

“您好,先生,我行信用卡的年費只要任意刷卡滿6次就能減免掉的,

您可以轉告您愛人,這樣就不需要繳納年費了。”辦理業務的姑娘禮貌地提醒他。

“沒事,我給還了吧,通知她可能不太方便。”他堅持說。

姑娘心里覺得這個人怎么這么奇怪,可還是繼續禮貌地問他:“您怎么會聯系不到您愛人呢?”

他的態度一直特別平靜而溫和,反問姑娘:“你知道馬航MH370嗎?”

“知道的。”姑娘更覺得奇怪了。

“我愛人就在那上面。”他說。

這位辦理業務的姑娘就是我的作者,她告訴我,她當時心里特別難受,對那位先生說了好幾次對不起,并且馬上給他辦理了業務。他依舊和氣,還對她說,沒事的,他就是為了讓這張卡一直保持正常使用狀態,萬一哪一天他愛人要用呢。

2018年7月30日,在等待了1603個日夜后,

馬來西亞政府公布了一份長達822頁的馬航MH370終極報告,報告的結論是“無法確認失聯原因”。也正是看到了這份報告后,我的作者忍不住告訴了我這個故事。

有人說,“無法確認”說明還可以有好的期盼:再過幾年,甚至幾十年之后,飛機安全歸來,飛機上的乘客都容顏未老,飛機油箱是滿的,咖啡是熱的……而你,還是我的。

人與人之間的結局,若非生離,便是死別。怎么說呢?珍惜你身邊的那個人吧,在離別到來之前。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qita/2868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