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想要追求財富,必須眼明手快

稍有炒股經驗的人大概都知道巴菲特,他是美國當代最著名的投資家,也是美國唯一靠股票投資成為億萬富翁的人。

巴菲特終身信奉美國財務分析之父格萊姆的價值投資法,即成功投資的重要因素,取決于企業的實質價值和支付一個合理劃算的交易價格,而不必在意最近或未來股市將會如何運行。巴菲特把企業分為兩大類:一般商品型企業和特殊商品型企業。一般商品指消費者總是能買得到的商品,如果這類商品的價格提高,更多的商品就會生產出來。商品的高價格會無限制地吸引競爭者制造商品,

直到無利可圖為止。特殊商品指獨此一家生產這種產品,他人沒有能力競爭。一個大城市的日報是最好的例子,又如名牌飲料像可口可樂也是。外來的競爭者很難與特殊商品型企業競爭。巴菲特喜歡的就是這類特殊商品型企業,他于1989年以10億美元購買了可口可樂公司6.3%的股票,3年翻了3番。

巴菲特在投資上奉行目標少而精的原則。他認為投資的公司一多,投資者對每家企業的了解就相對減少,所以他不主張投資過于分散。他認為,投資多元化說穿了是投資者對所投對象了解不足的一種保護性措施。在他40年的投資生涯里,只有12個投資目標,卻使他擁有了現在的地位。

巴菲特在對新的目標確認前,

將達到目標的可能性都作非常精確的估計,有了絕對獲利的把握,他才會實施。1993年,巴菲特購買了一家在內布拉斯加深受顧客歡迎的家具公司。這家公司的創辦人是一位俄國移民,從未受過正式教育。有一天,巴菲特到她店里問她愿不愿意把家具公司賣給他,她當即開價6000萬美元。巴菲特沒有還價,徑直回到辦公室開了一張6000萬美元的支票給她。這位老太太問他怎么沒有請律師和會計師,巴菲特說他相信她。

在清點存貨時,她才發現家具公司值8560萬美元。不過一言既出,她不愿毀約,只是非常吃驚,因為巴菲特當時似乎想都沒有多想一下。原來他早已認準家具公司值多少錢了。

人在現實中通過努力實現自己的目標,

正如希拉爾·貝洛克說:“當你做著將來的夢或者為過去而后悔時,你唯一擁有的現在卻從你手中溜走了。”雖然目標是朝著將來的,是有待將來實現的,但目標使我們能把握住現在。一旦瞅準機會,就要迅速,果斷地下手,否則只會眼巴巴看它溜走。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anli/2852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