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練習飛翔的青蛙

一只已經成為二棲明星的青蛙,并不滿足,它想:“我能在水中游,陸上跳,如果再能在天上飛,就成為一只三棲明星的青蛙了!到那時,我就成了所有青蛙崇拜的偶像。”

于是,這只青蛙制定了一份詳細的飛翔計劃。照著計劃,青蛙每天苦練飛翔的本領。可無論它怎么練習,卻沒有什么效果。

青蛙并沒有因此而放棄,心想:是不是自己的練習方法不對?它細心地觀察著鳥類的飛翔,發現雄鷹都在高高的懸崖上起飛,小鳥都在高高的枝頭上起飛。青蛙明白了,自己之所以飛不起來,是沒有找到一個起飛的平臺。

于是,青蛙沿著一棵樹的樹干,爬上了高高的枝頭。青蛙雄心壯志地仰望著藍天,向上奮力一躍。就在它以為自己飛起來了的時候突然身體不聽使喚地向下墜落,最后重重地摔死在地上。

面對這只摔死的青蛙,青蛙們想不明白:不是說成功離不開夢想,離不開計劃,離不開苦練,離不開堅持,離不開方法嗎?這一切,在這只摔死的青蛙身上都具備,具備了如此成功條件的青蛙,最后為什么會活活地摔死呢?

“自己沒有翅膀,卻偏偏要去練習飛翔,怎么會不摔死呢?”老青蛙的一句話,使眾青蛙恍然大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hui/2831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