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使人不幸的7種致命習慣

配偶、戀人、父母和孩子、公司里的人,是存在于你一生周圍的非常重要的人。因為每天都要一起生活,所以盡量要與他們保持良好的關系。本來,彼此追求的就應該是良好的人際關系。然而,現實是怎么樣的呢?

格拉瑟博士從長期的治療經驗中得出的結論是:所有不幸的人的問題的核心,除了貧困、不治之癥和暴政以外,就是彼此都想好好相處卻怎么都不成。

格拉瑟博士認為,“對人類而言,惟一的問題就是不幸”。他指出人在不幸的時候,破壞性的創造會發揮到極致,其結果就是做出不正當的行為、犯罪、依賴藥物、暴力、患上精神病。

想和對方搞好關系,卻怎么也搞不好。這看起來是一個很簡單的問題,其實這是世界上不幸的根源所在。當然,我們因此產生糾紛,也在為改善這種狀況而做出努力。但是效果有限,不協調的關系還在繼續,甚至更多的情況下關系更加惡化。為什么呢?最大的原因是在改善關系的時候使用了“使人不幸的7種致命習慣”。

7種致命的壞習慣

1.批評包括自我批評在內的所有批評都沒有建設性。沒有人會因為受到批評而感謝對方。所有的批評都是破壞性的、被人討厭的。

2.指責規誡和指責有著很大的區別。不應該指責他人的過錯,而應該幫助別人改正。強迫不能帶來任何有意義的結果,強迫越是長久,

人際關系就越不能得到修復。

3.抱怨重要的是規誡。因為把自己的感情,也就是對對方的反感放在首位,就會有抱怨。抱怨會使親近感消失,進而產生敵對關系。

4.嘮嘮叨叨任何一件事情提醒兩遍以上就只能讓別人覺得你喋喋不休,產生相反的效果。良好的教養應該是提醒對方時注意言簡意賅,對自己的言行負責。

5.威脅威脅會使對方的反應變得敏感,但在本質上不會有任何改善。用力量來迫使別人屈服,就會失去愛和自由。沒有人想受人支配。

6.懲罰要從健全的生活中學習必要的責任,但是懲罰是沒有效果的。最終,還會失去對對方的影響力。

7.用獎勵來每個人都希望受到獎勵,但是沒有人喜歡用獎勵來做誘餌的人。

這么做會使家庭和公司的歸屬意識變得淡薄,向心力減弱。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2831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