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別人的路

世上的路不是走的人越多就越平坦越順利,沿著別人的腳印走,不僅走不出新意,有時還可能會跌進陷阱。

一個人要穿過沼澤地,因為沒有路,便試探著走。雖很艱險,左跨右跳,竟也能找出一段路來,可好景不長,未走多遠,不小心一腳踏進爛泥里,沉了下去。

又有一個人要穿過沼澤地,看到前人的腳印,便想:這一定是有人走過,沿著別人的腳印走一定不會有錯。用腳試著踏去,果然實實在在,于是便放心走下去。最后也一腳踏空沉入了爛泥。

又有一個人要穿過沼澤地,看著前面兩人的腳印,想都未想便沿著走了下去,

他的命運也是可想而知的。

……

又有一個人要穿過沼澤地,看著前面眾人的腳印,心想:這必定是一條通往沼澤地彼端的大道,看,已有這么多人走了過去,沿此走下去我也一定能走到沼澤的彼端。于是大踏步地走去,最后他也沉入了爛泥。

世上的路不是走的人越多就越平坦越順利,沿著別人的腳印走,不僅走不出新意,有時還可能會跌進陷阱。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2791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