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你對工作的態度,決定你的前途

前幾天晚上,有個前同事找我有點事,隨后問我,為什么她當初在公司待了五、六年,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可領導依舊不肯重用?

雖然當時我的回答是,這是公司的失誤,沒有好好珍惜人才。但我心里很清楚,她的問題究竟在哪里,畢竟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有一次周末,她的領導在外出差,急需一個重要的數據,于是立馬給這位同事打電話。但電話響了七八聲都沒人接。原本領導以為她可能外出有事,于是間隔了一會兒又打,但連續打了十來個電話,依舊沒有回應。

直到領導把事情處理完,這個同事才回電話解釋說,

手機忘在家里了。但晚上領導看朋友圈,才發現她居然給共同好友點了贊,而時間恰好是打電話那會兒。

其實不用說領導也知道,她是裝沒聽見,因為但凡有點常識的人都懂,打了這么多次電話,肯定有急事。

她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覺得周末是休息日,有充分的自由和權利不接工作上的電話。

其實誰都不愿意在休息時間去處理工作上的事。但在一些特殊情況下,工作的性質和使命就不得不要求你,要做出適當的犧牲和舍棄。

許多時候,我們總在問工作給了我們什么,卻很少問自己為工作付出了些什么。人人都想要升職加薪,卻很少有人,真正把工作當一回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2686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