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遇見摳門婆婆 職場媳婦有絕招


我自小生活在大城市,畢業後家裡找人安排到一家國企上班。公司裡有人照顧,再加上自己自身的努力,我的職場之路一直走得很順暢,

不到三年,我就當上了公司的高層。可以毫不誇張地說:我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強人。在公司裡頭,同事們都稱我為“鐵人”。

相比較之下,我的愛情之路就不是特別地平坦了。我先後交了三個男朋友,但都以無果告終。直到我遇到了我的老公--博宇。

很快地,我和博宇就登記結婚了。婚後的生活一帆風順,老公很疼我。為了我不至於那麼累,從不做家務的他居然開始學做家務,雖然偶爾會有小摩擦小矛盾,但是他總是讓著我。只要我加班,他都一定會去地鐵口接我,不管颳風還是下雨。能遇見這樣的男人,我覺得我這輩子算是沒有什麼遺憾了。

這樣的生活過了兩年多,我和博宇之間出現了一個特別大的坎。那就是博宇的母親,我的婆婆。

婚後兩年,老人家從鄉下來和我們同住。對於這件事情,我的心中雖然有些不是特別地樂意,但是想想她老人家孤苦伶仃沒有個伴,而且只有宇這麼一個兒子,再想想宇對我的好,我決定接受這個事實。

我的婆婆有一個特點,那就是“摳門”,從另一方面講,也就是節儉。而我本來的收入就不菲,賺得多花得也多,再加上我的價值觀的問題,我們之間出現了很大的摩擦。

打個比方,我從不在家裡洗頭,一方面我覺得麻煩,另一方面我覺得在美容院裡可以做造型,比較好看。這一點,婆婆可以說是堅決反對的。就為了這事,她都找我“聊了幾次天”了呢。而另一方面,她老人家平時生活節儉。一件衣服反復補反復穿,用完的罐子捨不得扔掉,把家裡的陽臺堆得亂七八糟的。就這點,我就特別地不能夠忍受。為此,我和婆婆之間的戰爭越演越烈。


博宇夾在我們之間很痛苦。一方面是自己深愛的人,另一方面則是自己的母親。每次爭論過後,看到博宇為難痛苦的表情,我都是特別地難受。漸漸地,我得出了一些經驗。

婆婆明著不讓我花錢,那就暗著花。當然做做樣子是要的,比如帶著委屈的語氣抱怨頭發癢啊等等。

其實婆婆也是知道我工作辛苦,而且看我大有“忍氣吞聲”的姿態,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甚至特別累得時候,婆婆還會主動叫我別在家裡洗頭啊。

而對於婆婆愛堆垃圾的習慣,我則是建議婆婆把這些廢品拿去賣,婆婆一聽,覺得可行。


另外,為了討好婆婆,我還當著婆婆的面把可以賣得東西存起來呢。這樣一來,我的陽臺馬上就乾淨整潔了。

這樣,我和婆婆的矛盾就基本解決了。我的生活有恢復了平靜。


另外,為了討好婆婆,我還當著婆婆的面把可以賣得東西存起來呢。這樣一來,我的陽臺馬上就乾淨整潔了。

這樣,我和婆婆的矛盾就基本解決了。我的生活有恢復了平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