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楊家將》讀后感

大家都知道,楊令公夫婦生了七男二女,包括收養的義子楊延順。楊家可以說是人丁興旺,“七郎八虎”之名遍傳海內。

那些楊家兒媳都是將門之女,一個個能征慣戰,她們和男將一起在沙場奮勇殺敵,毫不遜色。

宋朝大軍想攻滅北漢,但因為楊家個個武藝超群,威風凜凜,誓死保衛國家的疆土,所以宋朝遲遲滅不了北漢。結果卻因敵人的反間計,讓北漢主懷疑楊家將通敵叛國,就想殺了楊家。因此迫使楊家將不得不投靠宋朝。因為北漢失去了楊家將,北漢再無力抵抗宋軍的進攻,很快就被宋朝滅亡。

宋太宗滅掉北漢之后,又乘勝出擊,準備討伐大遼,但大遼比北漢強大,所以沒那么容易被攻滅。但是由于有四郎和重陽女在遼軍內部做內應,讓宋軍里應外合,終于把遼國滅亡。

滅遼后,西夏國趁機侵吞了遼國的大片土地。當時楊家男將多戰死沙場,宋朝中已經無帶領出征的大將了。于是,楊家女將穆桂英掛帥出征,上陣殺敵,她們驍勇善戰,足智多謀,打得西夏國很快滅亡。

楊家將那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自我犧牲的勇氣與慷慨的氣概,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我們要好好學習,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等長大之后,報效祖國,讓我的國家更美好,更壯大。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book/shuping/2666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