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遇見精打細算的婆婆我該怎麼辦

我和我的婆婆平日裡處得不錯,但是我的婆婆是個精打細算的人,所以一提到花錢的事情的時候,我們就很容易起矛盾。我的婆婆是過慣了苦日子的,

以前在糧食短缺的時代,她甚至把她自己的那一份糧食給了她的兒子也就是我的丈夫吃。但是我呢,我想,只要是女孩子肯定是喜歡買東西的。

不幸的是,婚後我們是和婆婆住在一起的。於是就有了很多不愉快的經歷。

有一次,

我是真的生氣了。那次,我和老公逛商場,看到一件外套很適合我婆婆就給買了回來,雖然價格是三千多,可是按我想,婆婆過慣了苦日子是應該讓她穿件好的了。可是我的好心沒有換來婆婆的歡心。剛一回家,婆婆就追問著外套的價錢,我和老公遮遮掩掩的,以為可以瞞過去,沒想到被她找到了發票。這一下,家裡可就炸開了鍋。我很傷心,就跑回了婆家。

事後,還是丈夫當老好人,把我勸回了家。而婆婆卻依舊沒有改變自己的立場。

不過和小器婆婆住久了,我也鍛煉出了一些經驗

首先,女人一定要先自立。不要任何時候都用丈夫的錢,雖然說本來就是一家人,但是有一次,我用自己的工資買了一個名牌的包包,婆婆雖然略有不滿,但是當她聽說我是用自己的錢買的時候,她只是說生活要懂得規劃之類的幾句話之後,就不再說什麼了。而且工作還可以提高你在婆婆眼裡的地位,一舉兩得。

其次,適當地迎合婆婆。比如和她一起去廉價的服裝批發市場,稱讚婆婆的眼光,這樣可以放低婆婆的警戒心,她就不再會一直懷疑你買的東西的價格了。

其實生活就是一場經營,多一份心眼的時候,我突然覺得自己的婆婆像個小孩子一樣可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