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好的夫妻相互比慘,好的夫妻相互心疼

這樣的對話你一定經歷過:

你知道我有多累嗎?我要帶小孩,要做家務,還要給你做飯。

你再累累的過我嗎?我工作多忙你知道嗎?

你根本就不知道我的辛苦,你呆在家裡試試!

那你能理解我的辛苦嗎?你去工作試試啊!

對話進行到這裡就走進了死胡同,不爭出個“婚姻裡誰最慘”不甘休。

不過這頭銜爭下來有什麼用呢?

落你頭上了一拍大腿,過這麼慘還過什麼!離!

不落你頭上就得暗自垂淚:憑什麼你比我慘啊,你壓根不懂我的心。

爭下來無用還爭什麼呢?

不少夫妻都有這個毛病:不服輸,ta必須知道我有多辛苦。

可是啊,婚姻裡比慘,還爭個臉紅脖子粗,這多傻啊。

怎麼結婚前奔著一起幸福去的,結了婚這就跑偏了呢?

我們可以想一想,身邊有沒有這樣的朋友:

你跟ta說一點心事ta總能扯到自己身上,不是說自己完全沒有這種心事,就是吐槽自己的心事更多。

你會願意繼續跟ta做朋友嗎?

我就有一個這樣的朋友,曾經我和她說感情的事,我是想找個人好好傾訴一下,結果她扯到自己和男友的感情,說的比我都多。

只要跟她聊天,什麼事兒她都能說到自身,越說越多。

至於我表達的心情,她只在兩句回應裡切換:“嗯嗯,我也是啊,我……”,“你這算什麼,我才……”。

我能怎麼辦呢?總不能撕破臉吧,只有:“嗯嗯,其實你這情況啊……”說到最後成我安慰她了。

她的做法讓我覺得這份友情並不重要,她可以隨意忽略我的心情。

所以現在我很少找她聊天,她依然是我朋友,只是我們不再交心。

這跟婚姻裡比慘的道理一樣,說到底就是自私,把傾訴看的比傾聽更重要,比自己看得比另一半更重要。

每個人在生活裡都會有負面情緒,不宜向外人宣洩時只能向最親近的人宣洩。

但你一句“我比你更累”,就剝奪了對方宣洩情緒的權利,能不生氣嗎?

我們都是要面子的人,碰觸一顆真心卻被澆冷水,這滋味不好受。久而久之,感情就變了。

兩個人在一起,就要相信對方是一塊金子,相信以後的生活一定會發光。

在這份相信上,兩個人是無意在爭吵上糾纏的,我們要馬不停蹄,擁抱更好的生活啊。

好的婚姻,當一個人說“我很累”時,另一個人沒有賣慘否定ta,而是做ta身邊最忠實的傾聽者和追隨者。

婚姻甜於相互心疼,死於相互比慘。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nti/2632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