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為什麼我們住的越來越近了,感情卻越來越談了

一天晚上,我正在看書,一個朋友打來電話,問我家裡有沒有大扳手,他家裡的水龍頭壞了,需要更換。我說,有。他說,那好,我一會開車去你家裡拿。我有點疑惑,問他,一個扳手,怎麼還開車往我這裡來拿,鄰居家借一借不行嗎?他苦笑了一聲說,哎,鄰居們都不認識啊。

朋友的這句話讓我陷入了沉思,如今的我們生活在單元樓裡,房子挨著房子,房門對著房門,住的是越來越近,怎麼感情卻越來越談了呢?抬頭不見低頭見的鄰居都不如遠方的朋友。

我自小在農村裡長大,記得那個時候整個村裡的人都跟一家人似的,

誰家炒菜沒了鹽,來後院大叔家拿,誰家去地裡幹活農具不夠用,去前院大伯家借,誰家有事孩子沒人看,先讓隔壁李奶奶看一會,誰家有個婚喪嫁娶,全村的人都來搭把手幫個忙。

可是現在呢,不只是我這個朋友,我自己連一個單元的鄰居都有很多叫不上名字,大家出出進進碰到面,也就是象徵性的一個微笑,也沒有太多的交流,有時候我在想,是什麼原因讓大家變得如此淡漠了呢?是我們的善良的本性缺失了?不是,我們依然心存善念。

我覺得一方面是我們的聽說的越來越廣了,知道的越來越多了,從而使我們的心變得越來越複雜了。比如,如今很火的“管不管”、“扶不扶”,其實我們很多人的本意是要管、是要扶,

只是聽說了那些因為管而牽連自己,因為扶而惹禍上身的例子太多了,所以在本想挺身而出的時候,反而猶豫了。

另一方面就是確實有一些心存不軌的人利用人們的善心實現自己的利益,這部分人的一己私利卻給整個社會的善念蒙上了一絲陰影。但是,我們不應該以點帶面,該管的還是要管,該扶的還是要扶,因為人是一種群體動物,離開了這個社會群體誰都不能獨活,你今天幫他一把,明天他就會拉你一下。

所以,你只要心裡有陽光,眼前就不會有陰影。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wunai/2631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