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如果你能理解這5個心理學規則 你的生活就會輕鬆很多

瞭解自己和我們周圍人的心理狀態對我們的幸福起著很大的作用。從過去的經歷和與他人的互動中獲得的信念反而限制了我們生活的輕鬆,我們都在遭受這些信念的限制。

無論是認為我們不夠好,還是我們被告知因為我們告訴我們應該應該在某個時間到達人生的某個階段,失敗的感覺,或者只是誤解他人的意圖或反應,我們都需要進入一個更好的心態,這將會澄清我們的看法,限制我們看到和思考自己的負面情緒。

養成使用這些心理規則的習慣對於過上更輕鬆的生活至關重要,

它可以幫助你以全新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

1.人們並不像你想的那樣在乎你

這聽起來可能有點刺耳,但確實是事實。太沉迷於別人對我們的看法,或者以一種符合別人期望的方式行事,對我們是有害的,因為每個人都會被自己的問題和不安全感所困擾。

你需要把這一點牢記在心,因為我們相信人們正在思考的大多數東西都只是我們自己的大腦基於過去的經驗或錯誤的感知和解釋而做出的假設。做你自己而不去擔心別人怎麼想會對你獲得個人幸福有很大的幫助。

2.我們在不斷地改變自己

我們很容易認為我們還是十年前的自己,在未來的十年裡也會有同樣的想法和感受,但事實上並非如此。我們的過去、現在和未來本質上都是獨立的,

因為我們的心態會隨著我們生活的環境和經歷而改變。

正因為如此,我們在做決定時應該始終忠於現在的自己。我們永遠無法預測未來的自己會有什麼樣的想法和感受,而過去發生的一切都是為了過去的自己。全力把握現在,活在當下。

3.不要拿自己和別人比較

隨著社交媒體迫使我們中的許多人發佈自己的美好時刻,我們很容易開始將自己與他人“看似完美”的生活進行比較。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仍然傾向于向別人展示我們好的一面,而不是因為害怕被評判或拒絕而表現出那脆弱的一面。

事實是—我們都很脆弱。我們都想被別人接受。當我們看到真實的自己時,卻認為別人在某種程度上比我們更好,

生活的也更好,這完全是在浪費時間。攀比和自卑是徒勞的,因為即使是強大的人,內心也會有擔憂、不安全感和不確定性。

4.不要以為你的建議會被採納

你是否遇到過一個朋友的問題,並知道他們需要做些什麼來解決?所以你提了建議,但好像沒人會聽。你感到沮喪是因為,畢竟,你只是想幫助他們。問題是,沒有人會真正聽取別人的意見,除非他們在正確的時間擁有正確的心態。

在一天結束的時候,人們只會通過他們自己的現實和經驗來改變他們的心態或觀點。只是有時它可能會以你的建議的形式出現,但大多數時候它都會以自己自然的方式發生。

不要覺得被忽視或灰心喪氣——你已經盡了自己的一份力,

剩下的就讓他們去解決吧。

5.你只能控制你的反應

你對問題、事件或情況的反應比情況本身重要得多。在生活中,你的態度決定了你有多快樂。你可以選擇用一種會在你未來的思想、感覺和情緒中產生連鎖反應的方式來做出反應,或者選擇一種更好的方式。

在任何消極的情況下,這都是很難做到的,但是記住花幾秒鐘的時間把自己從消極中解脫出來,在做出反應之前重新調整你的思維,這可以幫助你訓練自己去理解對他人和自己可能產生的影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