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求職別擔心搞砸:反問這9個問題 給面試官留下深刻印象

面試的惱人程度大概跟初次約會不相上下,因為機會就只有這一次,只要搞砸就真的再見。經常聽到許多朋友說,每次被面試官問到:「還有沒有什麼問題?」;

總會感到一陣慌張,於是只好說:「沒有,謝謝。」,其實這個煩惱,不分國界的職場人都有,以下來自 Huffpost分享的幾個問題建議,只要在面試結束前提出,就可以幫助讓面試官留下深刻印象,趕緊先筆記。

1.為什麼選中我的履歷?

作為一個過去十年,不停在面試實習生跟初階職員的面試官,有遇過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面試者,他發問的問題是:「為什麼你會選中我的履歷?」

這番話完全推翻我以往寫下的劇本,因為我向來習慣問:「為什麼我們要雇用你?」,所以當接受到這個問題,我得反過來告訴對方,他的經驗和履歷哪裡吸引到我了?這其實是一個很好的問題,因為通過我的見解,算是給了他免費的職業建議。

2.今天,部門面臨的挑戰?

我喜歡面試者提出這個疑問,因為這可以讓他們快速瞭解,在應徵職務中需要面對的問題,問題的答案可能是特定的技能、改進的流程或是處理的工作量。通過面試官的回答,也讓面試者有機會解釋如何應對?從一來一往的問答,可以瞭解對方是否會是合適的人選。

3.和別的競爭者之間的不同?

當年,我應徵現在的工作時,曾經拋出這個問題,其實這是一個值得問的好問題,通過比較你和競爭者的不同,也會發現你的獨特優勢,因為公司都會希望你對這個職缺是充滿熱情的,也希望你足夠勤奮以完成每項工作。

4.公司將如何進行培訓課程?

如果為了趕時間上任,匆促地為員工安排課程,這並不是擁有良好聲譽的公司會做的事。

因為任何工作都需要伴隨不同的學習曲線,一個擁有聲譽良好的公司,應該安排新進員工一份能得到完善成果的課程,去幫助新員工學習所有新技能,而不是半生不熟的情況下就趕鴨子上工。

5.喜歡公司的哪一點?

首先,如果面試官無法回答這個問題,相信面試者的耳邊都會響起警報聲,認為這裡可能不是個很好的工作場合。所以,可以通過這個問題,讓面試官和麵試者之間先進行個人交流,這種溝通將產生一種強大的連結,同時讓你瞭解這間公司許多不為人知的優點。

6.優異的成員和一般成員的差別?

如果面試者,要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需要具備的條件就是勇敢,所以必須自信地說話,

表達看法。當你提出這個問題時,將會讓面試官感覺到你是個尋求高績效的員工,同時通過問題,也能更瞭解這個職務所需要兼備的優異特質。

7.三個月後,如何得知找到合適的人選?

我很喜歡這個問題,如果被錄用,這個問題的答案將會幫助求職者,更瞭解招聘經理的期望,通過面試官的答案,也給自己一個短暫的時間,重新去思考這會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嗎?也可以減少對職缺迷惘的時間。

8.同事都如何描述你的管理風格?

詢問經理的管理風格很重要,這不僅可以知道他們對自己的看法,也能瞭解同事口中的他們,會是一個怎麼樣的經理?如果他們很願意跟你暢談這個提問,那將會是件很棒的事,

多多瞭解你可能未來會合作的對象,也將有助於你做下的決定。

9.能帶我逛逛公司嗎?

這個問題將區分出,這個面試者跟其他人的不同之處,一般求職者是不會被分享到這種特別的經驗,很多年前,我曾經被提出這個問題,這也完全打破我過往的面試經驗,當我帶他辦公室逛逛時,也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會更自然地互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