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把變更看作是新的機遇和挑戰

法伊婭17歲從伊朗以留學生身份來到加拿大,當時一句英文都不會講。在入境時,海關人員問她的行李包裡有什麼東西,她聽不懂,也說不清楚,對方大為緊張,使用許多先進儀器把她的行李探測了個仔細,才敢打開檢查。就這樣,她隻身踏上加拿大的土地,一邊學英語,一邊在多倫多大學修讀電腦課程。畢業後她跟隨丈夫移居卡爾加利。

20世紀80年代初的卡爾加利還是一個小城市,當時經濟也不太好,法伊婭遍尋工作無果,就開始為一個私人雇主編寫程式。但6個月後她前往雇主家中查詢,發現該地址已人去樓空,

過去幾個月的工作完全白費,工資報酬自然也是沒有拿到。

沒有報酬的第一份工作成為了敲門磚。法伊婭此後找到一個公司電腦部門的程式設計工作,後來也換過幾家公司,經過多年的努力和經驗積累,她做到了貝爾加拿大地區的副總裁。然而半個月前,在為貝爾公司工作了10多年後,她在機構重整中和其他20多位副總裁一同被請出大門。她坦然相告,這是她職業生涯中的一次巨變。她笑言:終於可以休一個長假了,好好調整身心。說到今後的打算,她把這次變更看作是新的機遇和挑戰,去做一些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情。

這位在一般人眼中的成功女性,從一句英文都不會的留學生到成為加拿大最大的電話通訊公司的副總裁,

到現在和許多人一樣重新面臨職業和事業的選擇,是不是可以給我們一些啟示呢?

勵志箴言

人生本來就是一種適應不停變化的過程,命運中有很多難以控制的因素影響著我們的發展。我們唯一可以控制的,是自己的心態和方向。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win/2475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